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椬梧滯洪池」免費拍到飽 海邊夕陽更是絕美無敵

椬梧滯洪池原本是台糖椬梧農場的甘蔗林,但由於海水倒灌的意外事件,這裡變成了椬梧濕地。(蔡茂源提供)
椬梧滯洪池原本是台糖椬梧農場的甘蔗林,但由於海水倒灌的意外事件,這裡變成了椬梧濕地。(蔡茂源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

雲林口湖鄉擁有100公頃大的「椬梧滯洪池」,被譽為「雲林小日月潭」的隱藏版湖泊祕境。這個地方擁有廣闊的湖泊美景、宜人的環湖步道以及陰涼的樹林空地,而且最吸引人的是,海邊即便是冬季,夕陽仍然絕美無敵!

口湖鄉擁有100公頃大的「椬梧滯洪池」。口湖鄉擁有100公頃大的「椬梧滯洪池」。(蔡茂源提供)
被譽為「雲林小日月潭」的隱藏版湖泊祕境。被譽為「雲林小日月潭」的隱藏版湖泊祕境。(蔡茂源提供)

椬梧滯洪池原本是台糖椬梧農場的甘蔗林,但由於海水倒灌的意外事件,這裡變成了椬梧濕地,生態豐富,吸引了各種鳥類棲息,湖泊更是如夢如幻,被形容為台灣的第二座日月潭。

對於喜歡騎腳踏車的遊客來說,椬梧滯洪池也是一個絕佳的地方,環湖步道大約需要30分鐘的騎行時間,一路上可以欣賞到濃密的森林風光,享受清新的空氣。

椬梧滯洪池原本是台糖椬梧農場的甘蔗林,但由於海水倒灌的意外事件,這裡變成了椬梧濕地。椬梧滯洪池原本是台糖椬梧農場的甘蔗林,但由於海水倒灌的意外事件,這裡變成了椬梧濕地。(蔡茂源提供)

想要來這邊散步的人,步行到湖邊後,你會被設置在湖邊的涼亭所吸引,這裡的湖泊美景讓人感到寧靜與舒適。

而在冬天的夕陽時分,鄰近四湖的海邊也有美不勝收的風景,攝影愛好者蔡茂源經常來到這裡等待夕陽,捕捉到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畫面,海邊的風車為美圖增色不少。

攝影愛好者蔡茂源經常在四湖海邊等待夕陽。攝影愛好者蔡茂源經常在四湖海邊等待夕陽。(蔡茂源提供)

雲林小日月潭,不受東北季風的影響,每一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魅力,無論是賞湖泊美景、騎腳踏車還是欣賞夕陽,都是一個絕佳的選擇。來雲林,別忘了探訪這個高CP值的免費景點,讓你的旅程更加豐富多彩。

風車當配角,四湖的夕陽更美了。風車當配角,四湖的夕陽更美了。(蔡茂源提供)
蔡茂源捕捉到許多美麗畫面。蔡茂源捕捉到許多美麗畫面。(蔡茂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