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對抗中共介選 民進黨不分區組守衛台灣戰隊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沈伯洋、郭昱晴、王義川28日組「守衛台灣戰隊」,訴求拒絕中共介選,守護民主自由,保護下一代,呼籲政黨票投民進黨,共同守衛臺灣。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說,沈伯洋、郭昱晴、王義川3人象徵臺灣不會向中共低頭、捍衛臺灣的立場。不分區排名第14名的王義川說,以他為目標、讓他當選,民進黨要多6%的政黨票,大概是100萬票。這次「搶救王義川」訴求的族群是,原來不是投給民進黨、原來不關心臺灣政治、以及可能沒投過票的人。

沈伯洋表示,中共透過輿論戰要洗腦臺灣民眾,有各式各樣的路徑,且預算無上限。今年光是1月到9月,Google就移除了中國5萬多個操作資訊頻道,平均一天中共可以上傳210個頻道。其中8個攻擊臺灣政府的頻道,2個月就締造了3千萬次的觀看。

沈伯洋說,這些還只是中共「直營」所帶動輿論的方式;若是透過金流培養網紅,根據今年微軟報告,中國多語種網紅工作室今年在全世界已達到1億次觸及,而搭配駭客攻擊,又屬臺灣最嚴重。

沈伯洋提到,透過廣告公司等的抖內,已經造成整體言論市場的偏斜。中共會透過特定金流,引誘臺灣人去講有利中國的話,或是批評臺灣的民主盟友,這些言論都屬於言論自由範圍,可是卻為中共服務,而這還不算真正的協力者,真正的協力者有特定人士跟他簽約,威脅其在臺灣做一些事情。

王義川表示,中共介選招數百百款,習近平才說不會打臺灣,從拜習會後,已經偵查到共機107架次,中共船艦45艘,其中更有35架次侵入我國防識別區,營造出臺海不穩定的情勢跟危險的氛圍,讓臺灣民眾感到恐慌。從頭到尾中共用各式各樣的手法,剪不同的影片,分給不同的人散播,這就是標準的中共介選。

王義川也列舉,從臺南的虱目魚契作、禁臺東的釋迦、新竹的茶葉,中共要在農民心中營造一種氛圍,「民進黨執政這些無法賣到中國」;開放兩岸旅遊,臺灣政府要求要對等開放,可是中國不開放陸客來臺,現在卻變成「臺灣的旅行團為什麼不能去中國」?王義川痛批,這誰在擋,去問中共啊!

郭昱晴表示,選戰倒數40多天,就算藍白合鬧劇暫時落幕,但是看到國共持續聯手造謠攻擊,包括近日前總統馬英九又開始抹黑「蔡英文的論文不存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用廣告抹黑政府;賴蕭配成形後,中共不論官方或媒體都集體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