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9成身分不明也沒提供資料 湄洲團申請來臺被拒

【記者常懷仁、戴德蔓/臺北報導】有關湄洲媽祖祖廟媽祖金身赴台巡安無法成行一事,內政部長林右昌30日解釋,對方只有1、20人具備宗教背景,而且要求對方提供的資料,也沒有提供,所以無法審核。

福建莆田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日前說,臺灣有關媽祖宮廟、團體於今年9月邀湄洲媽祖祖廟媽祖金身赴臺巡安賜福,廟方組織200餘人的送駕團隊,擬於11月27日至12月6日赴臺。但民進黨當局卻以不具「必要性、急迫性和不可替代性」為由刁難、阻擋,致使無法成行。

林右昌30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時指出,對方只有1、20人具備宗教背景,其他的都不是宗教人士,也因為不是宗教人士,所以他們要求對方提出補充說明是否具備黨政軍的身分,但對方都沒有提供相關資料。

林右昌繼續表示,對方的計畫與行程不一致,也有請對方補充說明,還有一個是請對方補充說明的補充資料都沒有,所以沒辦法審核,而且那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審查委員會要求對方補充的資料、要求對方說明,但對方都沒有提供進一步的說明、補充資料,所以無法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