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促進合作社發展 30日起北中南3場座談會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內政部27日表示,今年補助「臺灣合作社照顧聯盟」辦理「合作社焦點座談會及人民團體數位櫃檯暨法規宣導活動」,從11月30日起於北、中、南區辦理3場座談會,邀請「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等合作社,探討實務推動困境及因應對策,期待為合作社發展帶來新的思維,這次活動完全免費,歡迎全國人民團體及合作社報名參加。

內政部表示,合作社是在私有經濟基礎上,人們為滿足共同需求,透過民主管理方式而組成的企業體,我國目前將近有4千個合作社(場),業務範圍涵蓋生產、運銷、供給、利用、勞動、消費、公用、運輸、保險及合作農場等各種領域>

內政部指出,政府近年來協助合作事業推動地方創生試辦計畫,也透過擴大補助,開放合作社加入臺灣雲市集等作法,輔導合作社的經營,期盼透過座談會,進一步了解各界對合作社政策的期待,以作為政府未來規劃相關政策執行架構及具體策略精進的參考。

內政部說明,這次活動除了上午為合作社焦點座談外,下午場次則是針對今年上線試辦的「人民團體數位櫃檯暨管理系統」及近年人民團體相關法規鬆綁內涵進行宣導說明,包括鼓勵人民團體以線上申辦報送資料給內政部,以及新訂的團體會務證明文件電子化、各類法定會議召集程序等,讓團體會務營運更加順利,並藉此蒐集反饋意見。

內政部提醒,這次活動完全免費,有意報名者,可透過網路表單、電話或電子信箱報名,相關資訊可上內政部全球資訊網合作及人民團體專區「最新消息區」查詢,或洽「臺灣合作社照顧聯盟」專員黃琪媛,電話049-252-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