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首座警消社宅預計明年3月完工 林右昌:做堅強後盾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3)、內政部長林右昌(左4)及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左2)等人,19日出席新北市中和區警消社會住宅上梁典禮。(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3)、內政部長林右昌(左4)及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左2)等人,19日出席新北市中和區警消社會住宅上梁典禮。(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內政部長林右昌19日表示,為照顧離鄉基層警消,總統蔡英文特別指示內政部規劃興建全國首座警消社會住宅,總計317戶將於2025年3月完工,提供給在雙北生活圈有租屋需求的基層警消及眷屬入住,實質減輕居住負擔,政府也會持續以行動照顧警消,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安心執法,守護全民安全。

行政院長陳建仁、內政部長林右昌等人19日出席「新北市中和區警消社會住宅」上梁典禮。林右昌說明,中和警消社宅位在新北市中和區,提供多種房型,社區並設置公共托育、幼兒園及日照中心等社福設施,加上鄰近捷運景平站,交通相當方便。

此外,林右昌也提到,中和警消社會住宅東側臨「保二總隊公辦都更案」,未來將串聯兩基地的開放空間,並透過人行步道往北側延伸,銜接景平路及鄰近商圈,藉由區域整合與捷運站共同發展,同時也規劃綠地休憩等活動場域,打造宜居的生活環境。

林右昌指出,考量警消執行勤務需輪值排班的工作特性,必須有良好睡眠品質,警消社會住宅在建造上採用「樓板衝擊音」工法,可有效降低上、下樓層間樓板的噪音干擾;同時在3至5樓設有戶外景觀平臺,種植園藝植栽,並規劃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及無障礙住宅等標章,讓警消有更好的居住環境,實現政府照顧警消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