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遭限制出海仍赴小琉球造勢 蘇震清:選民服務沒問題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涉收賄逾2千萬元而遭一審法院重判10年徒刑的立委蘇震清,因案件尚未定讞,高等法院裁定他延長限制出境、出海至2024年5月29日。但有民眾檢舉,他竟於11月29日出海至小琉球,陪同參選屏南區立委的兒子蘇孟淳造勢。屏東警方證實,已通報高等法院,等候裁定。

高等法院9月裁定,蘇震清自9月29日起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但他29日卻出現在小琉球,陪同蘇孟淳造勢。投訴者主張,限制出境是指限制出國,但限制出海是連搭船去澎湖、綠島、小琉球、金馬等離島都被禁止,蘇震清明顯違反規定。屏東警方獲報後,已通報高等法院。

蘇震清表示,他是現任立委,琉球鄉是他的選舉區,屬於中華民國國土,他到選區服務、傾聽民眾聲音,又不是出境或出海要到別的國家,並沒有違反規定的問題。原本每個月就會不定期到小琉球做選民服務,希望有心人士不要無的放矢,呼籲選舉應回歸正常。

蘇孟淳認為,琉球鄉是屏南選區22鄉鎮之一,搭船登島做選民服務本來就是立委的工作範疇。案發後,蘇震清也曾數度搭船往返小琉球,不解為何現在才檢舉,明顯是有心人士在選舉前的操作。

屏東縣第二選區包括潮州鎮、東港鎮、恆春鎮、琉球鄉、萬巒鄉等共22個鄉鎮,蘇震清於貪污案爆發後,退出民進黨,遭一審判刑10年,尚未定讞。立法院6院修正《公職選罷法》,增訂排黑條款,蘇震清連任無望,由其子蘇孟淳以無黨籍身分接棒參選,民進黨則徵召前屏縣府民政處長徐富癸,因國民黨無提名,形成泛綠對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