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挺消防弟兄 玉闕朝仁宮贈25萬救災裝備

臺中市玉闕朝仁宮捐贈消防局救災器材,捐贈儀式在玉闕朝仁宮廣場舉行。(台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市玉闕朝仁宮捐贈消防局救災器材,捐贈儀式在玉闕朝仁宮廣場舉行。(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臺中市烏日區玉闕朝仁宮長期參與社會公益,今年也持續力挺消防弟兄,1日捐贈總價值約25萬元的消防救災器材,由消防局副局長戴峻焜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狀,感謝玉闕朝仁宮力挺消防工作。玉闕朝仁宮董事長林宏昭表示,本宮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與純善之心,捐贈之消防救災器材,希望讓消防人員執勤時增添一份安全感,同時也拋磚引玉,鼓勵更多善心人士及公益團體一起共襄盛舉。

消防局副局長戴峻焜指出,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感謝「玉闕朝仁宮」多年來捐贈救災器材提升消防救災能量,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消防局亦將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不斷持續精進與突破。

台中市婦女防火宣導大隊長、市議員吳瓊華表示,玉闕朝仁宮長年熱心公益,這次捐贈多項救災裝備器材,對於各項消防及救災勤務執行上都能充分發揮作用。

消防局說明相關捐贈器材,水刺瞄可用在汽車火警,免掀引擎蓋便可降溫及撲滅火勢,尤其在密閉式空間滅火無須破門進入,可直接降溫或滅火,降低閃爆燃發生,比如貨櫃儲能站等特殊火警事件即可派上用場;泡沫刺瞄同水刺瞄作用,配合分隊ONE SEVEN系統泡沫瞄專用,使用在油類、工廠、密閉型空間滅火。

另外,美國Hi-lift手搖式千斤頂48吋,大部分用在車禍救助,若民眾受困於車底,可快速頂昇車體讓民眾迅速脫困,同時也適用於火場快速救援小組(RIT)使用,搶救遭重物壓傷無法脫困的消防員,另若是工廠火警則可當作鐵捲門撐開器使用,快速製造開口讓搶救人員進入。

此外,RIT救援包攜行方便輕巧,包含3公升氣瓶、肺力閥、高壓閥及雙中壓管含快速接頭,主要當消防同仁受困時可使用,民眾若受困火場,搶救同仁亦可攜帶入室供民眾使用,優點是民眾使用呼吸氣量與搶救同仁分開不共用,增加火場搜救時間;另外,火場內部使用的照明組,可供救災人員於夜間觀察火場外部火煙熱狀況,以利指揮官判斷與決策,也可強化火場內部照明,當作大面積搜索的定位燈,增加救災安全。

今日捐贈儀式,立法委員林靜儀、市議員吳瓊華、烏日區公所區長林崇懿、烏日區農會總幹事張漢強、烏日里長渠陳新安,及市議員張家銨、曾威服務處代表到場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