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雞蛋比菜便宜 蛋商鼓勵消費者多支持國產蛋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國產雞蛋蛋價接連三波降價共降7元,跌至近兩年低點,不過買氣尚未恢復。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3日向媒體表示,「現在吃蛋比吃青菜便宜,雞蛋營養成分又高,消費者不吃是自己吃虧。」呼籲消費者多支持本土雞蛋。

根據農業部最新雞蛋產銷資訊平臺顯示,目前國內投入生產蛋雞共3,369萬隻,日產蛋量回升至12萬箱(每箱約200顆),已回到國人每日需求量。

林天來說,各區蛋商雞蛋庫存仍多,但因天氣轉冷,買氣略有回升,已無累積情況,目前產量仍穩定,本週蛋價仍維持產地價38.5元、批發價48元,至於後續漲跌,蛋價審議委員會將於9日開會討論,不會胡亂公告,就讓一切回歸由市場機制決定。

林天來表示,蛋農考量飼養成本,不希望蛋價持續下跌,他自己開設蛋行,在市場也有零售點,每天10車載送上千箱雞蛋銷往各地,因此,他非常清楚蛋賣得好不好及目前雞蛋市況,「蛋不好賣就降價、好賣就調漲」,這就是市場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