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用高科技 加劇迫害宗教

為了加重迫害法輪功學員,中共使用各種監控手段。示意圖。(STR/AFP)
為了加重迫害法輪功學員,中共使用各種監控手段。示意圖。(STR/AFP)

【記者喬松、李潔思/報導】吉林省法輪功學員馬長青,因為貼法輪功真相資料被監視器拍到而遭綁架,於今年9月18日被吉林監獄迫害致死。此案引發專家、學者擔憂,認為中共利用高科技,加劇對宗教信仰者的迫害。

就馬長青一案,前中國律師、「公民法庭」律師組負責人梁少華告訴《大紀元》,「中共對宗教的迫害,尤其是對法輪功的迫害,匪夷所思,二十多年一直採用各種各樣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

在實施迫害法輪功學員過程中,中共利用監視器、大數據技術,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全方位監控。梁少華說,「(中共)就像《1984》那種社會全方面的監控,無時無刻。但是,很奇怪的是,它那個監控抓人很方便,你要舉個牌子,很快就抓到你;但是,你看每年婦女兒童被綁架以及有些青少年莫名其妙的失蹤卻找不到。中共的監控只是針對它自己所需要,而不是針對民眾所需要的。它監控,是防範民眾。」

他說,法輪功是一個非常平和的宗教,「他(法輪功)教導『真、善、忍』,這些好的東西。它(中共)為什麼就一直迫害呢?」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因妒忌和恐懼法輪功法輪功學員人數超過中共黨員,於1999年下令剷除法輪功,實行群體滅絕政策。至今24年間,被中共迫害致死、得以確認姓名等個資的法輪功學員已達5,010人。僅今年1月至10月,就有1,008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1月至9月,166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離世,包括馬長青。因中共封鎖消息和嚴酷迫害,以上數字僅是冰山一角。

梁少華表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馬長青的綁架、拘禁、誣告以及獄中的虐待行為,都是非法的,涉案者需承擔罪責。

美國華府智庫「家庭研究委員會」的宗教自由中心主任德爾圖爾科(Arielle Del Turco)告訴《大紀元》,「中共大規模限制宗教活動並打壓宗教少數群體,這種宗教迫害針對的是各種信仰的人。基督徒、穆斯林、藏傳佛教徒、法輪功學員和其他任何可能與黨的意識形態相衝突的信仰者,都是中共鎮壓的受害者。」

「隨著中共利用新技術加強控制和鎮壓宗教信徒,中共對宗教鎮壓的狀況將繼續惡化。」她說。

就馬長青一案,吳紹平律師告訴《大紀元》,中共對法輪功等敏感人士「進行長期的監控」,「認為任何一個是所謂的『黑五類』的人,都可能影響到它政權的穩定,因此它想無時無刻都把所有人的所有行蹤,不僅他們的行動被監控,他們的電話、網路等所有的一切,我相信中共都是在監控他們。」

先錄影、採指紋、錄音 再進行各種辨識

中共利用監控技術監控法輪功學員的現象非常普遍,比如遼寧省朝陽市司法局管轄下屬全市179個司法所,他們對被非法判緩的法輪功學員採取的控管方式是對被監控的人員錄影、採指紋、錄音,以便利用大數據進行姿態識別、語音識別;發給他們特殊手機,不允許他們離開所在地;每月要報備行蹤,司法所也會不定時打電話查勤。

除此之外,為了監控和加重迫害法輪功學員,中共強制他們戴上追蹤器,還偷偷在他們的汽車、電動車、摩托車、自行車裡安裝追蹤器。在這種非法監控下,有的人電動車的電池被磁鐵定位追蹤器損壞,遭受經濟損失等,有的法輪功學員遭騷擾、綁架、非法關押,有的甚至在恐嚇、高壓中,身心受到很大傷害,含冤離世。

中國一位知名律師(匿名)曾告訴《大紀元》,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更加嚴厲的監控,強行給結束冤獄回到家中的法輪功學員戴追蹤器是違法的,是「法外施刑」,這無異於使他們生活在另類的監獄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