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納達爾明年初傷後復出 低調稱對自己無所期待

納達爾,圖為資料照。(JAIME REINA/AFP)
納達爾,圖為資料照。(JAIME REINA/AFP)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央社巴黎4日綜合外電報導)男網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自去年1月以來一直因臀部受傷缺席賽事,但他預計將於明年在布里斯本重返球場,他今天說他對自己「無所期待」。

法新社報導,外號「蠻牛」的納達爾目前世界排名已跌至第663位,他將利用布里斯本國際網賽(Brisbane International)為在墨爾本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熱身,為他預計退休前的最後一年賽事揭開序幕。

現年37歲的納達爾在社群媒體的一段影片中表示:「我認為我已準備好了,我相信並希望一切順利,這讓我有機會在球場上好好享受比賽。」

美聯社報導,納達爾說,這麼長一段時間沒有比賽,他知道事情可能會變得不同。這位22屆大滿貫得主補充說:「我對自己無所期待。要有能力別像我整個職業生涯中要求自己般地期許自己。」

納達爾自從缺席巡迴賽事以來,在大滿貫賽事中贏得的冠軍數目已被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塞爾維亞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超越,後者目前坐擁24座大滿貫冠軍。

「紅土之王」納達爾將努力重返在澳洲舉行的頂級賽事,目標是參加他已創紀錄奪下14次冠軍的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

納達爾生涯的最後賽季將在忙碌的大滿貫賽和奧運中度過。他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贏得單打金牌,並在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雙打金牌。

納達爾說:「我相信我正處於不同的時刻、情況。我正處於一個未開發的領域。」

「我已內化我一生秉持的精神,那就是以最高標準要求自己,現在我真正希望的是能夠不要這樣做,不要這樣要求自己,接受萬事起頭難,如果一開始出了問題,且這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給自己必要的時間並放過自己。」(譯者:屈享平/核稿:張曉雯)11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