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府積極打造人本交通 勉勵團隊勇於創新

桃園市長張善政勉勵團隊勇於創新、解決潛在問題。(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勉勵團隊勇於創新、解決潛在問題。(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6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市府在桃園火車站前積極改善人行穿越大環境,盼打造以人為本的交通環境,近期媒體也報導桃園火車站前「行人專用時相」號誌啟用後,人車不用再等到天荒地老,讓行人安心停等穿越馬路,減少發生事故情形。

張善政提到,前陣子市府在桃園火車站周邊進行整體環境整理,包括鋪設綠色人行道、裝設欄杆等,並將行人與排班計程車分流,在有限的空間進行規劃,提供行人安心的環境,獲得不錯的成效,市民也幾乎都給予正面的回饋。

張善政指出,花小錢做讓大家有感的事情,問題不在經費多寡,而是相關單位應發揮創意、進行創新,不要墨守成規,也不要怕犯錯。萬一過程中發生無心的過失,也不會苛責,甚至若能誠實面對不小心的過失,只要深刻檢討,還會以正面獎勵的方式處理,期勉市府團隊勇於創新、解決潛在問題,讓市民看見可觀的改變。

桃市府積極打造人本交通,桃園市長張善政說明相關規劃與成。桃市府積極打造人本交通,桃園市長張善政說明相關規劃與成。(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張善政談到,桃園要改善的行人環境不僅在桃園火車站前,全市「行人專用時相」號誌明(113)年目標累計設置 100處,若不適合以「行人專用時相」號誌處理之處,則將設置「行人綠燈早開時相」號誌,讓行人綠燈早開若干秒鐘,便於行人穿越,明(113)年 目標累計設置 600處,相信啟用後會讓市民相當有感。此外,今(112)年交通局也推出「人本友善135」計畫,正在如火如荼進行,包括增加100處行人庇護島(含行穿線退縮),減少車輛轉彎時產生死角的情形;30條標線型人行道;50處行人早開時相,請交通局務必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