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荷晶片設備商ASM擲3億美元 亞歷桑那建新廠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帶動當地半導體供應鏈的發展,綜合外媒報導,荷蘭半導體設備商ASM國際也將投資3.24億美元(約新台幣102億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立新基地。台積電是ASM最大的客戶之一。

報導說,ASM會在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Scottsdale)建設新工廠,包括:實驗室和無塵室,人力編制會從現有的800名人員為基礎,再增加500名。ASM執行長班傑明(Benjamin Loh)說,公司計畫在2024年繼續招聘人員。

班傑明說,英特爾和台積電是他們最大的客戶之一,期待能夠直接與他們合作開發下一代創新半導體。

報導說,2020年以來,許多半導體業者前往亞利桑那州投資,至今累積至少600億美金規模的投資。

談到美國的半導體補貼,班傑明說,公司正評估是否具有投資補貼資格。

不過,人才短缺是美國振興半導體面臨的一大問題,產業官員說,包括:工程師、運算科學家和技術人員等高階人力都是美國所缺少的。

不只美國,整個半導體業界都有這樣的問題,據半導體產業協會(SIA)數據顯示,至2030年,晶片公司預估將創造約11.5萬個職位,但其中可能有將近6成的職位難以填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