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立法委員黃世杰大園成立競選總部 鄭文燦站台

護國院長蘇貞昌送黃世杰好彩頭。(立法委員黃世杰服務處提供)
護國院長蘇貞昌送黃世杰好彩頭。(立法委員黃世杰服務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立法委員黃世杰10日於大園成立競選總部。桃園市第二選區包含大園區、觀音區、新屋區、楊梅區四個行政區,服務範圍幅員廣大,黃世杰選舉共成立六處的競選總部。

護國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志潔、桃園市議員黃瓊慧皆一同出席活動。護國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志潔、桃園市議員黃瓊慧皆一同出席活動。(立法委員黃世杰服務處提供)

大園競選總部成立的活動中,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志潔一到現場,對於自己為什麼跨選區助選解釋了一番,林志潔表示與黃世杰相當有淵源,家裡也為農業相關工作,更同為台大法律畢業。希望未來可以雙杰(潔)合體,一起在國會讓賴清德的施政更為順利。

立法委員黃世杰爭取大家支持。立法委員黃世杰爭取大家支持。(立法委員黃世杰服務處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則是稱讚黃世杰為明日之星,也感謝蘇貞昌護國院長,回憶起國道二號天空斷橋,一斷就是幾十年,終於在今年一月順利接至台15線,這裡面就有蘇貞昌、黃世杰、鄭文燦共同努力的痕跡。

鄭文燦也跟大園的鄉親分享,台61線的路面過去常被詬病坑坑洞洞,從明年開始,在黃世杰的爭取之下,12條東西向快速道路包括台61,共編了35億元,未來的道路維護會做得更好。地方相當期待的清華大學桃園醫院,教育部、衛福部已正式通過核准,也順利跟高雄醫學大學簽約BOT。

鄭文燦表示因應物價提高,航空城的補償費要更高,來確保居民的權益,未來只會加碼,但要給政府一點時間,請大家安心。

護國院長蘇貞昌認為大園很重要,自己上任行政院長第一天,就來到國門之都桃園,防堵非洲豬瘟、守住國門,保護桃園的黑毛豬產業。蘇貞昌笑著說,也是為了保護大家愛吃的肉圓與肉鬆。也提及大園目前最重要的公共建設,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蘇貞昌形容第三航廈的大小,足以把第一航廈、第二航廈通通塞進去,更足以塞進3個大巨蛋。明年北登機廊可以使用,預計2025年第三航廈就可以啟用。

蘇貞昌說黃世杰也相當重視大園周邊的交通,國二甲(空中斷橋)接台15今年已通車,未來會再延伸到台61;航空城周邊道路全部拓寬;新建國一甲線,全部加起來800億,黃世杰努力在替大園爭取交通建設。蘇貞昌還針對對手要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業的主張,直說「千萬母湯」,希望未來可以延續蔡英文的路線,讓美德贏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