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穿越雲嘉八連峰 挑戰冬季7小時輕旅行

雲林大德工商教務主任林永昌與好友攜手展開一場輕旅行。(林永昌提供)
雲林大德工商教務主任林永昌與好友攜手展開一場輕旅行。(林永昌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在這個秋冬轉季的美好時光,雲林大德工商教務主任林永昌與好友攜手展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輕旅行,挑戰雲嘉八連峰,經歷令人驚艷的山岳之旅。這趟旅行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初冬之際,天氣微涼,路況也很好。

穿越雲嘉八連峰,聞著茶香前行。穿越雲嘉八連峰,聞著茶香前行。(林永昌提供)
雲林大德工商教務主任林永昌與好友攜手展開一場輕旅行。雲林大德工商教務主任林永昌與好友攜手展開一場輕旅行。(林永昌提供)

9日早晨七點鐘,他們從雲林斗南出發,首站來到古坑整裝待發。隨後,他們踏上征程,途經後棟社區,繼而攀登後棟仔山,感受初冬的清新空氣。接著,他們挑戰大尖山、二尖山,體驗了不同的山地風光。

沿途的龍興宮、馬鞍山、梨子腳山、太平山等景點,不僅展現了雲嘉連峰的多樣風貌,也是他們行走路程中的亮點。太平山西峰更成為這場旅程中令人難忘的一刻,俯瞰著山巒起伏的美景,仿彿置身仙境。

二尖山涼亭。二尖山涼亭。(王智霖提供)
二尖山群山環繞,視野開闊。二尖山群山環繞,視野開闊。(王智霖提供)
龍興宮交叉口。龍興宮交叉口。(林永昌提供)

中午,他們在太平竹林茶坊歇息,享受著茶香和山間的寧靜。接著,他們繼續征程,攀登碧湖山,探尋連峰中的秘境。

沿途的龍興宮、馬鞍山、梨子腳山、太平山等景點,不僅展現了雲嘉連峰的多樣風貌,也是他們行走路程中的亮點。沿途的龍興宮、馬鞍山、梨子腳山、太平山等景點,不僅展現了雲嘉連峰的多樣風貌,也是他們行走路程中的亮點。(林永昌提供)
他們在太平竹林茶坊歇息,享受著茶香和山間的寧靜。他們在太平竹林茶坊歇息,享受著茶香和山間的寧靜。(林永昌提供)

下午三點,他們回到後棟社區,經歷了一天的歷練,整個行程總共7小時。

林永昌表示,雲嘉連峰的多樣性讓人驚艷,每一座山都有其獨特的魅力,而冬季輕裝旅行更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原始美。他鼓勵更多人挑戰雲嘉八連峰,以輕裝旅行方式體驗山川風光,他們也準備挑戰下次的15連峰。

回到後棟社區,經歷了一天的歷練,整個行程總共7小時。回到後棟社區,經歷了一天的歷練,整個行程總共7小時。(林永昌提供)

這場冒險不僅讓參與者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也啟發了更多人對於輕裝旅行的興趣。透過這樣的活動,更能體會到大自然的美妙,同時也促進了友誼的升華。

他們挑戰大尖山、二尖山,體驗了不同的山地風光,路況好,很適合全家一起來。他們挑戰大尖山、二尖山,體驗了不同的山地風光,路況好,很適合全家一起來。(林永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