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韓國收亞錦賽季軍 韓媒:基本功不足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2023年亞洲棒球錦標賽,在冠軍賽台灣1分飲恨日本下結束,韓國以第3名作收。韓國媒體指出,國家隊基本功不足是最大危機。

《體育朝鮮》認為,南韓這次以24歲以下的職業選手以及大學生為主力組隊,與以社會人組隊的日本以及精銳陣容的地主台灣,實力差異本就有差別。但關鍵並不在成績,而是韓國從預賽到超級循環賽5戰場場都有失誤,就連對香港、巴勒斯坦以及菲律賓等沒有職棒的國家也都出現失誤。

南韓棒球的基本功正在消失,這是該媒體指出的最大危機。目前韓國選手們現在都不是在學校學棒球、而是在私人的機構努力學習實戰技能。造成學生在基本功還不夠的時候就專注在球速、全壘打,比起控球、更在意球速,比起注重團隊打擊、更追求長打。這也造成韓國近期國際賽成績低迷的主因。

日本完封臺灣奪冠

臺日爭霸再度上演,王牌徐若熙主投5局8K失1分,非責失分好投。可惜臺灣在超級循環賽,再度陷入國際賽貧打的困境,對日本打到延長賽第10局以0:1落敗,對實力有落差的菲律賓也只敲出5支安打得2分,以2:1險勝。儘管打出7支安打,但得點圈火力貧乏,還出現雙殺打,中斷氣勢,最終遭到日本完封。

明星隊臺灣球員4人上榜

臺灣雖無緣冠軍。但個人獎項中,林靖凱獲頒最佳防守球員,明星隊台灣也有4人入選,一壘手為隊長拿莫・伊漾,三壘手劉基鴻,游擊手林承飛,外野手則是陳孝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