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將官晉升】 總統:承擔更大責任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12日前往國防部出席2023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12日前往國防部出席2023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2日出席國軍2023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這也是她任內最後一次出席晉任將官儀式。她表示,晉升代表榮耀,更代表承擔更大責任,未來在推動國防現代化、全民國防任務上,將扮演更重要角色,期許將官在崗位上發揮專業、展現能力。

國防部12日舉行2023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共有26名將官晉任(19名晉任少將、7名晉任中將)。蔡英文說,她要代表國人,向各位將官表達最深的感謝,也要謝謝現場眷屬的支持,各位都一起為了守護國家安全貢獻心力。

她表示,過去這些年,政府推動各項國防改革、努力落實國防自主,提升了國軍的整體戰力,無論是國艦國造、或國機國造,都逐步看見成果;在今年9月及11月,她分別主持「海鯤軍艦」下水典禮,以及「輕型巡防艦防空型原型艦」的開工典禮,國機國造的「勇鷹號」新式高教機也已經交機22架。另外,包括「紅雀II型」無人機、雲豹裝甲輪車等,都在各項演訓任務中,實際驗證效能。

蔡英文說,這幾年到各地看國軍執行操演任務,都展現出扎實的訓練成果。她也要請各位將官,未來在強化部隊的訓練和人才培育時,也持續精進,才能在快速變化的局勢和環境中,提升部隊的應變能力。

「今天的晉升,代表著榮耀,也代表著更重大的責任。」蔡英文說,未來在推動國防現代化、以及全民國防的任務上,晉任將官們都將扮演更關鍵的角色,她也期許大家在崗位上,持續發揮專業、展現能力。

面對共軍的步步進逼,晉升中將的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指揮官郭俊德表示,感謝國家栽培,更感謝家人給予支持,澎防部是西南海域重要屏障,未來將持續精進戰備訓練,打造能戰、敢戰的部隊。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政戰主任洪聖輝晉升少將則說,他服務軍旅30多年,感謝國軍賦予期待,未來將克盡職責,照顧國軍夥伴。晉升少將的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校長李瀚鼎表示,感謝國軍及家人支持,為了未來勇鷹新式高教機、F-16V戰機等接裝作業,學校成立專班充實技職教育,做足準備、培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