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彰化里長赴中 綠籲侯譴責中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授旗的彰化縣和美鎮糖友里里長何吉盛日前因招攬民眾赴中國接受落地招待,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反滲透法》,遭檢方聲押,後來法院裁定該里長無保請回。對此,侯友宜昨(13)日表示,反對境外勢力介選,但請民進黨不要對他做不當連結;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說,侯友宜應譴責中共、中共黨魁習近平。

侯友宜1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反對境外勢力介入臺灣選舉來影響國家安全、民主自由制度,這是他一向不變的道理,既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司法要勿枉勿縱,把事情釐清楚,但是民進黨請不要對他做不正當的連結,這是操控。

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立委莊瑞雄表示,中共每到大選就變換不同花招,而且很多套路都是固定的,如:落地招待、免費旅遊等;這種中共不當介入臺灣大選的情況,不是被檢調逮到後一句抹紅就能解釋過去的。

洪申翰表示,若侯友宜想跟中共介選劃清關係,很簡單,現在侯友宜喊話、譴責的對象應該是中共、習近平,應該跟中共、習近平說「離我的樁腳遠一點,不要來接觸我的樁腳」,而非面向民進黨、政府,並批評民進黨抹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