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唐西奇33分領軍 獨行俠險勝湖人

唐西奇。(Tim Heitman/Getty Images)
唐西奇。(Tim Heit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達拉斯獨行俠13日靠著唐西奇(Luka Doncic)繳出33分、17助攻,率隊以127:125險勝剛拿下季中錦標賽冠軍的洛杉磯湖人,而唐西奇在小孩出生後大爆發,近5戰場均得分超過35分。

獨行俠的厄文(Kyrie Irving)因腳傷連2戰高掛免戰牌,所幸威廉斯(Grant Williams)在缺席3場賽事後回歸。據中央社報導,獨行俠此役在主場迎接登門挑戰的湖人隊,這也是湖人季中錦標賽冠軍賽扳倒印地安納溜馬後首戰。

湖人半場結束時仍落後10分,第三節更是一度落後多達15分,在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戴維斯(Anthony Davis)聯手追分下,前3節結束以95:93反超。

決勝節獨行俠的威廉斯、艾克森(Dante Exum)輪流在三分線外開火,湖人詹姆斯、芮維斯(Austin Reaves)隨後連續上籃反超比分,而獨行俠唐西奇單打突破再度要回領先,獨行俠在艾克森末節個人單節17分、5顆三分球挹注下,以2分差有驚無險拿下勝利。

唐西奇此役貢獻33分、6籃板、17助攻,他自從小孩出生後,表現火燙,近5戰場均得分35.2分、9籃板、12.4助攻。

不過,唐西奇前一場比賽打滿下半場,此役又出賽43分鐘,獨行俠教頭基德(Jason Kidd)表示,「最近唐西奇在下半場沒休息過,我們也想要讓他有更健康的出賽時間,不希望他打43分鐘。」

獨行俠的哈達威(Tim Hardaway Jr.)補上厄文得分缺口,替補出發攻下本季個人新高32分,過去5場比賽有3場因背部問題缺陣的他表示,「我知道對手會嚴防唐西奇,因此我必須在比賽中挺身而出。」

湖人隊戴維斯拿下37分、11籃板,而詹姆斯進帳33分、8籃板、9助攻,依舊未能改變戰局,湖人4連勝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