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快艇喬治三分準絕殺 勇士慘遭22分大逆轉

喬治(黑衣)。(Meg Oliphant/Getty Images)
喬治(黑衣)。(Meg Oliphant/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勇士3日對快艇幾乎全場領先,最多領先到22分,卻被快艇球星喬治(Paul George)終場前9.9秒的三分準絕殺,快艇最終以113:112氣走勇士。

勇士全場只落後8.9秒卻最後卻是落敗輸家。賽後受訪時,勇士總教練柯爾直呼:「快艇隊是一支非常有才華的球隊,也擁有一位優秀的總教練,在48分鐘的比賽裡頭,對手又是在主場,我們知道他們會試圖力挽狂瀾,他們也成功了。」

勇士首節就靠著全隊7記三分球單節攻下33分,半場結束以67:48領先。下半場防守端崩盤,被快艇強取65分,勇士兩節合計僅得到45分。喬治在終場前9.9秒完成一記高難度的後撤步三分球,幫助快艇取得全場唯一1次領先,也就靠著這次領先收下勝利。

隊上的3年級小將穆迪(Moses Moody),還因為假摔收到聯盟開出的2000美元(約新台幣6.2萬)罰單。假摔規則本季上路,根據聯盟規定,比賽中被抓假摔會記上一次技術犯規,而如果是賽後檢視被抓到假摔的話,將會收到2000美元罰單。有趣的是,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本人就是新規定的支持者。

NBA首度舉辦季中錦標賽

NBA今年首度舉行季中錦標賽,東、西區各15支球隊另行分組,最後取4戰成績最佳的8支球隊晉級淘汰賽。八強名單也在3日揭曉,分別是東區的波士頓塞爾蒂克與印第安納溜馬、紐約尼克與密爾瓦基公鹿;西區的鳳凰城太陽與洛杉磯湖人、紐奧良鵜鶘與沙加緬度國王。

5日「賭城」拉斯維加斯開打,採單淘汰賽制。季中錦標賽除了冠軍戰以外,其餘的成績也都算進本季例行賽戰績,冠軍球隊的球員每人可獲50萬美元,亞軍每人20萬美元,4強球隊每人10萬美元,8強每人5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