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擊退東宗 收對戰9連勝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尋求賽史第4冠的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13日在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分組賽首戰以21:18、21:17擊敗印尼選手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拿下對戰9連勝。

世界排名第4的戴資穎曾在2014年、2016年和2020年世界羽球聯盟(BWF)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稱后,去年則敗給日本名將山口茜,以亞軍作收。今年曾在亞洲羽球錦標賽、台北公開賽奪冠的戴資穎,最近2站比賽都因傷退賽,返臺調整近3週後重返賽場,參加在中國杭州舉行的年終賽,與韓國球后安洗瑩、金佳恩及印尼小將東宗同在女單A組,力拚分組前2、晉級4強。

據中央社報導,在分組賽首戰,戴資穎迎戰排名第7的東宗,過去8度交手,戴資穎握有8勝0敗的絕對優勢,而東宗近況不錯,下半年曾闖進日本、香港公開賽4強,並在11月熊本大師賽稱后。

有備而來的東宗,讓戴資穎一開局就陷入苦戰,不過戴資穎在12:16落後時,靠著左右調動對手以及發揮網前優勢,連追4分扳平,並延續這股氣勢,以21:18先下一城。

雙方次局前段失誤都不少,戴資穎逐漸掌控節奏後,帶著11:8領先進入技術暫停,面對後段比賽依舊拉鋸,戴資穎數度靠著網前對角線攻勢搶分,讓對手措手不及,並在末段連得3分甩開對手,以21:17迎接勝利。

另一場A組賽事,金佳恩以21:18、21:18爆冷擊敗安洗瑩,奪得分組賽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