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3年3600萬 王柏融加盟台鋼雄鷹

職棒好手王柏融13日在台北出席「台鋼大王」王柏融返台加盟台鋼雄鷹記者會,拿著球棒接受媒體拍攝。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12月13日
職棒好手王柏融13日加盟台鋼雄鷹。(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職台鋼雄鷹隊13日為王柏融舉辦加盟儀式,正式披上雄鷹隊9號球衣,台鋼雄鷹隊董事長王炯棻表示,確定與王柏融簽下3年總值新臺幣3,600萬元合約,包含固定薪資、激勵獎金。

台鋼雄鷹隊今年8月就與樂天桃猿隊達成交易案,用林子偉與桃猿隊交易獲得王溢正、翁瑋均、藍寅倫,並且就王柏融契約權的轉讓達成協議。今年球季結束後,王柏融決定結束5年旅日生涯,並加盟雄鷹隊,再度回到熟悉的總教練洪一中麾下。

據中央社報導,雄鷹隊13日為王柏融舉辦加盟記者會,披上以前在中職的9號球衣。球團也指出,在今年9月就已經取得王柏融經典應援曲的使用版權。雄鷹隊的大學長王溢正也現身記者會,他表示,「很開心柏融可以加入這個大家庭,期許他幫助台鋼創造奇蹟、拿到總冠軍。」

王炯棻表示,這次與王柏融談妥3年複數年合約,總值3,600萬元,包含固定薪資、激勵獎金,不過月薪不透露。王炯棻說:「希望讓柏融在台灣是放心的,對他有相當程度的保障,而且以柏融的身手拿到激勵獎金是不用懷疑的,期待走完之後還會有新的3年合約。」

王炯棻也指出,王柏融不論在體能、自我要求方面都是非常認真、專注,「是新球隊最需要的精神,透過柏融的精神、態度,帶領球隊年輕選手,讓年輕選手有更深刻的體認,也期待他的加入能讓球隊的中心打線形成,對戰績會有很大幫助。」

王柏融從2019年開始旅日生涯,加入日職日本火腿鬥士隊,今年球季已經是他在日職打拚的第5個球季,雖然是以育成球員合約起步,但在7月底順利被轉為支配下正式球員,並在季後宣布離開火腿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