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美國重申支持我參與國際組織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臺美於美東時間12月13日,在華府就臺灣國際參與舉行工作階層會議,美方在會中重申對臺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的堅定支持,充分展現台美關係堅若磐石,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據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新聞稿指出,美國在台協會(AIT)和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於美東時間12月13日,召集美國國務院和台灣外交部代表,在華盛頓就擴大臺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和其他國際組織舉行工作階層會議。

美方在會中重申對臺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的堅定支持,充分展現臺美關係堅若磐石,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此次會談涵蓋全球公共衛生、民航安全、氣候變遷、跨境犯罪、共同提高技術標準及經濟合作等議題。

劉永健表示,美方肯定臺灣在公衛、糧食安全、航空綠色燃料及婦女經濟與政治賦權等領域的傑出表現,重申對我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的支持。

劉永健說,我方則感謝美方長期以來的協助,包括凝聚及擴大國際社會對臺灣國際參與的支持動能。雙方同意繼續緊密合作,進一步強化國際友好力量,以創意方式積極推動,為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爭取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