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專家分析:中共疫苗與周海媚之死疑雲

圖為周海媚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圖為周海媚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寧海鐘、駱亞/報導】【大紀元2023年12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寧海鐘、駱亞報導)中國疫情持續蔓延,多地都要求民眾重新接種新冠疫苗,官方稱再有五款新冠病毒疫苗已正式投放市場。不過,中共國產疫苗副作用近期再受質疑,演員周海媚日前因病去世,她曾打了中國產的疫苗,而且病歷顯示曾患紅斑狼瘡,引發網友猜測。多位專家對此做出分析。

周海媚病死 與打疫苗有關嗎?

中共新冠疫苗的安全性一直倍受質疑。在北京居住的港星周海媚突然離世,被網友懷疑與打疫苗有關。

12月11日,演員周海媚被從北京順義家中送往醫院時,已經死亡。隨後其電子病歷流出,顯示她被同事發現時意識喪失。她近1週曾咳嗽、喘憋,於家中自行吸氧。她的既往病史包括高血壓、系統性紅斑狼瘡。

周海媚自1998年起就傳出因罹患紅斑狼瘡,必須停工休養,一度近乎在香港娛樂圈消失。2021年她曾在社交平台貼出在北京打新冠疫苗的視頻,當時有網民留言質疑:「周姐你不是有免疫系統疾病嗎?能接種新冠疫苗?」她回覆稱:「謝謝,我沒有病,請別相信謠言。」事後她上節目被問及此事,強調自己沒有紅斑性狼瘡,而是血小板偏低。

旅美政經評論員秦鵬12月13日對大紀元表示,周海媚死於疫苗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因為紅斑狼瘡是一種免疫系統不正常的疾病。根據目前的情況,因為打了疫苗加劇病情是很可能的。「從網上傳出來的照片來看,周海媚在11月底的時候,她的照片上已經顯示出她的手部有紅斑,有不太正常的症狀。所以很可能在那個時候她的身體已經很糟糕了。」

資料顯示,紅斑狼瘡(SLE)是一種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身體各器官均可受損,尤其是皮膚、關節、血液、腎臟及中樞神經系統。患者免疫系統出現障礙,不再保護機體免於細菌和病毒的侵害,而是反過來攻擊自身組織。而中共病毒(新冠)恰恰最「擅長」破壞人體免疫系統。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董宇紅13日對大紀元表示,對於周海媚病亡,感到非常遺憾,她還算年輕。

她認為對於免疫系統疾病,包括功能紊亂或低下的患者,打新冠疫苗是要格外謹慎。「如果自己免疫力不好,打疫苗可能也沒有期待的效果。尤其是國產滅活疫苗,有質量安全隱患。」

「我的建議是,這樣的人應該先糾正自身的免疫系統疾病,這些病現代醫學沒有辦法治療的。我們得想一些辦法,除了健康生活方式、飲食、睡眠之外,最好配合傳統的健身方法,打坐等等,才能從根本上扭轉機體的疾病狀態。」她說。

前台北榮民總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鄭元瑜12月13日對大紀元表示,從學理上看,某些疫苗的不良反應,是因為自身的免疫疾病,紅斑性狼瘡這樣的疾病,學理上說得通。

他表示,雖然目前不太確定周海媚死亡是否跟打疫苗有關係,但是在不公開透明的國家去接受注射新冠疫苗,或流感疫苗,產生的不良反應是很可怕的。「在中共統治的地方,這些黑箱作業的地方,我們就真的不能去掛那個保險。」

國產疫苗頻遭民眾指控

去年,來自中國三十多個省市自治區的白血病患者連發兩封公開信指控說,因為施打中國產的新冠疫苗而罹患白血病,他們不僅上訪遭到打壓、維穩,找記者也被告知不能報導,律師也不願為他們代理訴訟。

12月3日,華南理工大學40歲的教授丘勇才在廣州第一人民醫院去世,其臨終前入住移植倉,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並在微信朋友圈留言說,大概率是新冠疫苗引起的後遺症。該內容迅即遭刪除。

鄭元瑜對大紀元說,許多國家的疫苗製造商會去記錄不良反應。中共存在的問題就是對疫苗產生的副作用,相關資料不透明,使外界對於中國的情況難以判斷。

「我們需要在多大人口基數下,有多少人會容易受到感染,會得到重症,數字要精確,夠參考價值,然後再去評估:打了這個疫苗之後,可以得到多大的(染疫)風險的降低,能夠去承擔疫苗可能會產生的副作用。中共沒有給我們一個明確的數據。」

鄭醫生表示,在中共統治的地方,民眾不安,更是因為在一片黑暗中。「我們知道這些小孩子都打了疫苗,然後就產生白血病,但在一片黑暗中就不知道凶手是誰,可能是水的污染,還是說附近新建的什麼設施在產生放射線,還是說食物遭到污染之類。在中國大陸這樣的情況下,整個不透明,一切都沒有保障。」

他認為這是共產黨對人民製造的次生性的厄運,因為中共不以生命安全的保障和人民的福祉為優先考量,一切都以維穩指導,讓人們生活在相當大的恐懼中。

責任編輯:高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