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鳳梨釋迦重啟外銷 提升品質開拓新市場

台東鳳梨釋迦外銷封櫃儀式。(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鳳梨釋迦外銷封櫃儀式。(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臺東鳳梨釋迦外銷,重新登陸並將拓展至鄰近東南亞。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未來不僅是大陸市場,希望鄰近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和香港都可品嘗到臺東鳳梨釋迦。近期並將由縣府率隊至新加坡連鎖超市推廣鳳梨釋迦。

台東縣政府15日在台東地區農會外銷集貨場舉辦鳳梨釋迦外銷封櫃儀式,饒慶鈴說,縣府首度與沃爾瑪集團合作,讓貨櫃抵達廈門口岸清關後,直接透過全程冷鏈運輸,分送至大陸各地的山姆會員店銷售,並與全國性的華潤Ole高級連鎖超市、北京七鮮(京東集團)、北京盒馬(阿里巴巴集團)及上海City Super等代表性通路合作。以高品質的果物形象,直達消費者面前。

饒慶鈴表示,縣府與臺東大學合作,訂定臺東鳳梨釋迦品質管理規範,避免有害生物二次污染問題。此外也辦理一系列培訓課程,培訓了530位作業人員,改善清潔場域空間,希望從產地種植採收、包裝廠集貨分級,清潔包裝、預冷保鮮,標準作業層層把關,提高果品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