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河堤國小與非洲圓覺學校締結姊妹校

河堤國小與非洲圓覺學校(ACC納米比亞院區)締結姊妹校。(河堤國小提供)
河堤國小與非洲圓覺學校(ACC納米比亞院區)締結姊妹校。(河堤國小提供)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在充滿藝術文化的盛宴中,河堤國小與非洲圓覺學校(ACC納米比亞院區)13日正式締結姊妹校。兩校學生和教職員通過一系列的藝文展演、客家美食體驗以及體育交流,共同見證這段動人的台非友誼。

河堤國小與非洲圓覺學校(ACC納米比亞院區)締結姊妹校。河堤國小與非洲圓覺學校(ACC納米比亞院區)締結姊妹校。(河堤國小提供)
河堤國小與非洲圓覺學校式締結姊妹校,簽署國際交流MOU。河堤國小與非洲圓覺學校式締結姊妹校,簽署國際交流MOU。(河堤國小提供)

校長杜昌霖表示,非洲納米比亞圓覺學校是由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設立,ACC的使命是為貧苦無依的非洲孩童提供一個家,給予良好的教育學習環境。他們的願景是在安全、有關懷的教育環境中培養每一位小孩,讓他們茁壯成長。

ACC納米比亞院區院長陳敏如表示,目前在非洲六個國家設有七所孤兒院,秉持學習、尊重與服務的價值觀。他們期許院童能建立寬廣的全球視野,培養關懷世界的胸襟,長大後能自立自足、回饋當地,推動非洲擺脫貧窮病苦的循環。

姊妹校交流的首部曲是藝文表演,河堤國小展現了多元的校園社團風貌,包括全市音樂比賽「優等」的弦樂團演奏、日本動漫主題曲表演以及烏克麗麗與拍杯表演。非洲納米比亞圓覺學校則帶來非洲母語歌曲、創意自我介紹和武術演出,將非洲獨特的文化帶給台灣的師生。

非洲納米比亞圓覺學生帶來武術表演。非洲納米比亞圓覺學生帶來武術表演。(河堤國小提供)

河堤國小校長杜昌霖表示,這是一個開啟國際視野、促進文化交流的重要時刻,期待透過姊妹校的交流,促進雙方學校師生更深層次的了解與合作學習。

ACC非洲圓通、圓覺學校總校長陳秋鈴表示,這是一次難得的交流機會,期待透過姊妹校合作,促進兩地學生的友誼,拓寬視野,共同成長。她也希望史瓦帝尼在台就讀大學的大哥哥,能抽出時間教導河堤小朋友踢足球。

此外,河堤國小還規劃了客家美食體驗活動,讓大家一同手作粄條壽司,共同感受客家風味美食。接著,又與非洲學生進入閱讀的元宇宙世界,透過實境AR技術完成挑戰。最後進行體育交流,安排足球與拔河比賽,整個活動在雙方的加油聲中劃下句點。

河堤國小學生帶領納米比亞朋友,進入閱讀元宇宙的奇妙世界。河堤國小學生帶領納米比亞朋友,進入閱讀元宇宙的奇妙世界。(河堤國小提供)
河堤國小規劃客家美食體驗活動,讓非洲朋友一同手作粄條壽司。
河堤國小規劃客家美食體驗活動,讓非洲朋友一同手作粄條壽司。(河堤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