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哈登末節轟21分 快艇痛宰溜馬

雷納德(左)、哈登(右),圖為資料照。(Harry How/Getty Images)
雷納德(左)、哈登(右),圖為資料照。(Harry Ho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洛杉磯快艇當地時間18日對戰印地安納溜馬,快艇球星哈登(James Harden)單場攻下35分,其中21分火力集中在末節轟炸,幫助球隊以151:127收下8連勝。

首節溜馬便先聲奪人,以38:37領先一分;來到第二節,在杜平(Obi Toppin)飆進三分球的帶領下繼續領先,不過這僅僅6分的差距隨即被快艇追平,雷納德(Kawhi Leonard)、喬治(Paul George)、哈登在外線輪番開火,半場結束時快艇反以77:66逆轉。

第三節,扭轉氣勢的快艇在鮑爾(Norman Powell)外線火力挹注下持續將比分拉開,領先一度多達25分;溜馬持續追分,靠著馬瑟倫(Bennedict Mathurin)和奈史密斯(Aaron Nesmith)的攻勢,追成94:114。

來到末節,哈登集中火力攻擊,短短5分鐘內8投7中,其中包括6顆三分球,單節砍下21分,最終快艇以24分差距迎接8連勝。據美聯社報導,這是快艇2015-16賽季10連勝以來球隊最長連勝,而總得分151分,也是隊史第4高的得分。

快艇4巨頭此役合力攻下100分,哈登獨攬35分,是他加盟快艇以來新高,外加3籃板、9助攻;雷納德、喬治分別貢獻28分、27分,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則有10分進帳。溜馬馬瑟倫則拿下34分、6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