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二激戰 林控選民遭恐嚇 顏斥抹黑提告

顏寬恒(右)19日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林靜儀意圖使人不當選。(顏寬恒競選辦公室提供)
顏寬恒(右)19日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林靜儀意圖使人不當選。(顏寬恒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選戰倒數25天,台中第二選區(烏日、大肚、龍井、沙鹿及霧峰)立委選戰白熱化。針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12月7日在台北反賄選記者會中,指在地選民不應遭對手「假民調真恐嚇」及各種監視手法對待。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顏寬恒駁斥遭抹黑,19日下午3點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對林靜儀的不實指控,他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告訴。

針對顏的提告,林靜儀19日反擊說,召開記者會是希望選風更乾淨,若顏認為會中所提的各種飲宴招待等選舉歪風,皆是在指涉他的話,那就「歡迎提告」。

林靜儀19日反擊說,「歡迎提告」。林靜儀19日反擊說,「歡迎提告」。(林靜儀競選辦公室提供)

林靜儀批說,過去中二地區選民畏懼顏家黑金勢力,每次參選都不用被檢驗,選民惜情每次都給顏家機會,但十年來顏家清廉做不到,豪宅倒是長很快。現在中二地區的選民不一樣了,民眾厭惡黑金與言論恐嚇,所以願意支持前立委陳柏惟和林靜儀。

林靜儀也質疑,既然顏認為司法可信,為什麼對自己的案件就要抹黑司法說是「政治追殺」,她呼籲顏寬恒相信司法、面對司法,同時也能儘速面對豪宅侵佔國有地爭議,並請證人出庭

林靜儀進一步喊話顏寬恒,「你敢不敢保證,明年如果你當選,你不會因為貪污等司法案件被判刑,讓中二要再有第三次的補選」?

顏寬恒19日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林靜儀意圖使人不當選。顏表示,林在記者會上指名道姓說顏寬恒餐會賄選、前金後謝、假民調恐嚇選民等是不實指控。他批,這種不斷用影射、栽贓的方式來攻擊,就是負面選舉。

顏寬恒說,2022年補選時,他在自己的座談會提供炒米粉這種台灣小吃,被對手檢舉,有多位里長、里民被檢警調搜索、約談,最後無保請回,最後不起訴。他說,最後不到一個月,一杯飲料、一顆包子都可能遭對手檢舉,造成寒蟬效應,沒有人敢站出來幫自己助選。至於林指控說他去年補選時,投開票所外有人紀錄誰去投票等等,皆是不實造謠。

律師張方俞說明,林靜儀為現任立委,對一般民眾而言,其言行具較大影響力,理當應審慎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