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二選情激烈 蕭美琴首場戰車掃街衝人氣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左)陪同立委林靜儀(右)在烏日車隊掃街1小時。(林靜儀立委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左)陪同立委林靜儀(右)在烏日車隊掃街1小時。(林靜儀立委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4日到台中助選,各參選人爭相邀約。一早先到台中選情競爭激烈的第2選區,陪同立委林靜儀在烏日車隊掃街1小時。蕭美琴說,這次全台灣選情都很激烈,坦言很關心林靜儀的選情,而林靜儀在她還沒從美國回來,就已經邀請她來助選。

蕭美琴整天行程滿檔,下午2點趕到大雅,與台中第3選區謝子涵參訪廚具公司;下午3點20分前往北屯區,與爭取連任莊競程一起車隊掃街及參與挺台灣加油見面會。最後下午5點再與第6選區江肇國一起吃晚餐,並對談老屋活化,整天四地拜票展現超高人氣。

蕭美琴陪同第二選區林靜儀展開全國第一場車掃,沿途見民眾揮手高喊凍蒜。蕭美琴說,這次全台灣選情都很激烈,不能掉以輕心,並坦言確實很關心林靜儀的選情,兩人過去也曾在立法院一起打拚,是很好的戰友。

林靜儀表示,她與蕭美琴數度在國際外交場合碰面,一齊為台灣的外交打拚,在國際上架台灣,在地方要下架黑金家族勢力。蕭美琴過去在花蓮深耕十年,力抗傅家勢力,如同自己在中二面對顏家,共同期望都是讓地方政治回歸到乾淨、公平、專業、民主的正常樣貌。

蕭美琴(中)下午3點20分前往北屯區,與爭取連任莊競程一起車隊掃街及參與挺台灣加油見面會。蕭美琴(中)下午3點20分前往北屯區,與爭取連任莊競程一起車隊掃街及參與挺台灣加油見面會。(莊競程立委辦公室提供)

蕭美琴下午3點20分陪同莊競程站上國安局準備的防彈掃街車,進行車隊掃街拜票,沿途獲民眾熱情揮手、一位機車騎士特地停路旁高喊,「美琴當選、競程當選」。競總前的「挺台灣加油見面會」,蕭美琴在現場分發「戰貓口罩」,吸引600多位民眾到場。

蕭美琴對到場的上好生醫科技公司總經理楊勝得表示感謝。她說,在疫情期間,寄了很多的口罩給駐美代表處,守護我們的健康,由於這些口罩,我們還能拿去分送給美國各界朋友,所以當台灣人有需要疫苗的時候,美國人願意優先來幫助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