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蕭美琴返美交接業務 外交部:接任人選作業中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近日再度赴美,辦理駐美代表的離職交接手續。外交部28日表示,新任駐美代表人選已在作業中,總統府及外交部都會在確認後發佈,及對外說明。目前將先由駐美副代表鄭榮俊代理職務。

蕭美琴確定擔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後,於20日辭去駐美代表一職,並於26日晚上啟程赴美,完成離職及交接手續,並將已取得檢疫文件的4隻貓帶回台灣。

駐美代表蕭大使於11月20號上午向外交部長吳釗燮述職,並請辭駐美代表一職。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28日在記者會上說明,外交部將依規定辦理蕭大使辭職事宜,吳部長也已准蕭大使在述職行程結束後、返美前這段期間請假,蕭美琴請假期間,由駐美副代表鄭榮俊代理業務。

劉永健強調,對美外交工作非常重要,絕無空窗期,蕭美琴辭職獲准生效之前,仍然是我國的駐美代表,有關返國述職的安排,及後續離任、交接的工作都會依規定辦理。

至於接任人選方面,劉永健表示,已在作業之中,總統府及外交部都會在確認後發佈,及對外說明。

蕭美琴28日也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能代表台灣派駐美國是她的榮幸,衷心感謝過去3年一同努力強化台美夥伴關係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