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賴蕭配有三層意義 賴清德:信念、穩健前進、信賴的方向

賴清德(中)、蕭美琴(左)26日出席花蓮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首次同臺造勢。(中央社)
賴清德(中)、蕭美琴(左)26日出席花蓮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首次同臺造勢。(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副手蕭美琴花蓮競選總部26日成立,兩人首次同臺造勢。賴清德表示,賴蕭配的意義有堅定的信念、能帶領臺灣穩健前進、信賴臺灣的國家方向;蕭美琴則說,只要賴清德、蕭美琴當選,他們會繼續在世界上架臺灣。

賴清德、蕭美琴26日與花蓮縣立委候選人張美慧成立聯合競選總部。蕭美琴說,她在世界上架臺灣,美國總統拜登多次宣示對臺灣安全的關心,力挺臺海穩定,拜登還積極找日本、韓國、G7、歐盟一起關心臺海和平的穩定,他們共同宣示臺灣的安全是全世界和平繁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蕭美琴強調,為何美國要關心臺灣?因為臺灣人值得,臺灣人良善、慷慨、對民主的堅持,也因為臺灣人對世界的關懷,所以全世界都會力挺臺灣,只要賴清德、蕭美琴當選,他們會繼續在世界上架臺灣。

賴清德說,明年選舉非常重要,會決定臺灣是否要堅持民主自由還是要向專制勢力妥協,走回一中老路,這時候更需要能夠帶領臺灣持續走入國際,迎向未來的候選人,就是賴清德、蕭美琴;國際社會說蕭美琴是臺灣戰貓,溫柔且靈活,跟粗魯野蠻的中共戰狼,是兩個極端的對比,一個是民主的象徵,一個是集權的代表。

賴清德表示,賴蕭配有三點意義,一、堅定的信念,守護臺灣的主權、團結人民和世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維持自由民主生活;二、能帶領臺灣穩健前進,具有完整的歷練,不論內政、外交,都是最值得信賴的組合;三、信賴臺灣的國家方向,他們堅定走在信賴臺灣的道路上,要讓臺灣持續壯大,絕不走依賴中國的回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