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憂國會席次 蕭美琴籲一定要過半

【記者常懷仁、吳旻洲/臺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11月24日前往立法院,與民進黨立委們相聚,她呼籲,接下來的日子,大家要一起努力,讓賴蕭配當選、國會過半,大家一起加油、臺灣加油;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黨團要發動「史上最強的甲級動員」,從現在開始到明年1月13日,奮戰於每個選區,這是非贏不可的選戰。

蕭美琴說,看到大家,她的心情很激動,但她也很擔心,因為這幾天有人跟她說選情告急,她期待可以跟大家一起在各個選區、基層爭取更多人的支持與認同。

蕭美琴強調,國會一定要過半,她在立法院服務期間,曾經有過三黨不過半、執政黨過半,這兩種型態在各種政策、政務的推動上,真的是天壤之別,未來有很多要繼續努力的,相信每個臺灣人民都希望國家不斷前進,而非為了權力爭奪算計,所有政務的推動需要過半執政黨的相挺。

柯建銘表示,他要告訴國人,賴蕭配絕對是最佳組合,只有賴蕭配能夠承擔我們國家在國際上的責任,只有賴蕭配能夠捍衛國家主權及安全,讓自由民主的價值理念能夠延伸,「今天開始才是選戰的開始」,所有候選人都登記完畢,之後的選戰一定險峻。

同時,他說,要代表黨團請求及命令,黨團要發動「史上最強的甲級動員」,從現在開始到1月13日,奮戰於每個選區、大街小巷,這是一場非贏不可的選戰,必須保衛國家安全、民主價值。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 赴中選會登記

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同日也率領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前往中選會登記,依序為林月琴、沈伯洋、張雅琳、洪申翰、羅美玲、林楚茵、郭昱晴、王正旭、陳俊翰等人,穿上「導護志工隊」的背心、臂章、旗幟等,全副裝備至中選會。

許立明表示,這次不分區男女性別比例為16比18,也有各專業及社團人士,「足以代表社會裡面各個領域的意見」,現在做的事情,都是在決定下一代的未來,所以這次民進黨的不分區,最重要的特色就是守護下一代。

不分區立委提名排名第二的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表示,現在是自己轉換角色的時刻,進入體制內推動數位治理改革,對不實資訊進行辨識與管制,以守護臺灣珍貴的自由民主環境。

他強調,中共確實不斷透過認知作戰在影響臺灣社會,「這個就是我們現在民主自由的威脅」,而他自己的專長就是在探究如何守護國家,讓民主可以正常運作需要大量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