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阿滴2020返鄉投票片 遭竄改網紅支持「唯1選哲」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2024總統、立委選舉剩下不到一個月,最近抖音國際版TikTok流傳一部遭變造的影片,片中是YouTuber阿滴等多位網紅,在2020年大選時呼籲粉絲返鄉投票;但該影片卻遭盜用、竄改,左上角被壓上「唯1選哲」的字樣,時間也被改成2024,此舉引發網友砲轟「這樣是在騙票吧」。對此,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表示,不知道對方是柯粉還是反串,但「誰做的誰負責」,呼籲大家理性、克制。

這部影片是阿滴2019年與多位YouTuber共同拍攝的,有包括藍亦明、千千、Joeman、滴妹、志祺七七、白癡公主、魚乾、博恩、Hook、阿翰、菜渣、志銘、酷炫、黃氏兄弟、阿傑、蔡哥、阿圓、林辰、壹加壹、狸貓、反骨男孩等多位YouTuber;當時香港正發生反送中運動,他們希望透過影片強調臺灣自由民主的可貴,並鼓勵粉絲2020大選時要出門投票。

阿滴於17日將原版影片重新上架,還強調「我的想法一直以來都一樣,就是鼓勵大家返鄉投票。」19日近中午時,他也在其粉專「阿滴英文」發文直言:「不論你支持的總統候選人是誰,盜用別人的影片重製發布是不對的。」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支持阿滴!」、「支持提告,不要縱容。」

柯文哲19日下午被媒體問及此事時,他說自己不知情,「到底是不是柯粉,還是反串柯粉」。他呼籲大家要理性、克制,不要搞網路出征,哏圖也要注意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