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柯瑞33分領軍 勇士擊退綠衫軍

柯瑞。(Ezra Shaw/Getty Images)
柯瑞。(Ezra Sha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美國職籃)金州勇士20日在主場迎戰來訪的波士頓塞爾提克,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攜手砍下57分,勇士從半場落後到追平,再於延長賽中以132:126奪勝,拿下近期的3連勝。

首節塞爾提克大爆發,單節轟下40分,以10分之差領先。次節勇士在保羅(Chris Paul)帶領下緊咬比分,甚至打出15:4的攻勢一度反超,追到62:65僅剩3分落後。

綠衫軍第三節重啟火力,以97:86將分差拉開成雙位數。但來到第四節,勇士火力全開,柯瑞也狂轟三分球,全隊單節攻下35分,硬將比分扳平成118:118,也逼出了延長賽。在延長賽中,勇士在延長賽剩下11.1秒投進高弧度的三分球,取得4分領先,終場就以132:126擊退塞爾提克,奪下近來3連勝。

柯瑞此役21投11中,命中6顆三分球,得到33分;湯普森貢獻6記三分球,進帳24分。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賽後談到柯瑞的關鍵三分球時表示「那球真的很瘋狂」:「接球後立即投籃(catch and shoot),那個弧度,我當時完全預期這球會進,我想我們所有的球迷也是這樣想。」、「我無法解釋這點。這就是柯瑞會做的那種事情。他真的令人難以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