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公東高工木工作品 受邀梵蒂岡百座馬槽展

台東縣公東高工木工作品「星空中的聖誕奇蹟」。(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公東高工木工作品「星空中的聖誕奇蹟」。(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由台東縣公東高工師生共同創作的木工作品「星空中的聖誕奇蹟」,受邀參加12月8日起在教廷舉行的2023年「梵蒂岡100個聖誕馬槽」展,也是今年唯一代表台灣參展的作品。

公東高工表示,2023年「梵蒂岡100個聖誕馬槽」展8日舉行揭幕儀式,今年代表台灣的馬槽參展作品「星空中的聖誕奇蹟」(The Christmas Miracle in the Starry Sky),是由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推薦,由天主教私立公東高工陳書賢、謝甄芸兩位老師,以及洪佳怡、邱竇靖童、陳亮維等同學製作完成。

作品以國產柳杉製作,設計的理念是將星空誕生的耶穌的馬槽重新詮釋為一個令人驚嘆且充滿藝術氛圍的場所。他們運用手工油漆彩繪和複雜的複斜面建築木工製作,創造一個獨特的馬槽,讓人們可以深刻地體驗到聖誕的奇蹟和神秘感。

台東縣公東高工木工作品「星空中的聖誕奇蹟」。台東縣公東高工木工作品「星空中的聖誕奇蹟」。(台東縣政府提供)

公東高工校長李恭榮偕創作的老師與學生以及修女,21日到台東縣府贈送「星空中的聖誕奇蹟」的馬槽復刻作品給縣長饒慶鈴,感謝縣府及縣長的支持,學校質平合唱團受邀將於2024年台東縣元旦升旗活動領唱國歌。  

公東高工長年培訓木工技術及設計製作家具的人才,特別是傳統接榫、結構接合工料技術深獲各界人士喜愛。饒慶鈴表示,公東高工代表台灣參展作品,是學校的光榮,也是台東之光,讓全世界可以看到台灣,以及公東高工技職教育的努力與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