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龜山消防猛男化身聖誕老公公 打造4米聖誕樹

消防叔叔化身成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給小朋友們。(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  提供)
消防叔叔化身成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給小朋友們。(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小朋友最期待的聖誕節快到了,這次消防叔叔化身成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給小朋友們,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龜山、坪頂及迴龍分隊與地方幼兒園一起舉辦消防體驗營,並把消防隊佈置一番,讓小朋友們在體驗一日消防員的活動外,更可以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

運用手邊素材打造4公尺高聖誕樹。運用手邊素材打造4公尺高聖誕樹。(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 提供)

坪頂分隊於22日上午9時在消防隊舉辦體驗營活動,其中設計了「小小消防員、我是滅火高手、消防車尋寶」等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孩童從小就可以養成良好的防災觀念。

化身成猛男聖誕老公公。化身成猛男聖誕老公公。(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 提供)

消防隊員們不只專精救災救護還斜槓不少專長,有人化身美工高手,運用手邊素材打造4公尺高聖誕樹、有人精通電路改造裝飾燈串、有人專項健身重訓,化身成猛男聖誕老公公,也有攝影長才拿起相機捕捉唯美照片。

結合聖誕節慶加深孩童印象,讓宣導發揮更大的成效。結合聖誕節慶加深孩童印象,讓宣導發揮更大的成效。(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 提供)

龜山區消防隊表示,防災教育向下扎根,提升孩童對於災害應變的認知,透過與地方幼兒園的合作,強化防災宣導寬度,結合聖誕節慶加深孩童印象,讓宣導發揮更大的成效。

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孩童從小就可以養成良好的防災觀念。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孩童從小就可以養成良好的防災觀念。(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 提供)

迎接聖誕節的到來,龜山、坪頂及迴龍消防隊在公共空間進行應景佈置,另外民眾可以在12月24日到龜山消防隊,與消防車或活動看板合照並分享至社群媒體,打卡tag 2位以上好友即可依顯示畫面獲得消防車造型泡泡槍1支,數量有限發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