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聲援黎智英卻遭中天混剪 在臺港青籲守新聞最低操守

香港邊城青年質疑中天電視在直播中,將港人聲援黎智英活動與另一場青年反兵役延長、反臺獨引戰的活動混搭在一起。(香港邊城青年提供)
香港邊城青年質疑中天電視在直播中,將港人聲援黎智英活動與另一場青年反兵役延長、反臺獨引戰的活動混搭在一起。(香港邊城青年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香港邊城青年」24日晚間在臺北西門町發起「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動」,盼大家能繼續關注鄒幸彤、黎智英等維權人士,卻中天電視在YouTube直播時,把完全無關的「反臺獨引戰」活動混剪一起,扭曲臺港人訴求。香港邊城青年25日聲明,強烈譴責中天電視扭曲在臺港人聲音。

香港邊城青年表示,12月24日,一眾在臺港人發起「1224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動」,藉此呼籲大眾繼續關注鄒幸彤、黎智英等維權人士及在囚手足,卻被中天電視於Youtube直播中以惡意剪接的方式,將同一時間、相近地點,但由不同組織舉辦、訴求完全無關的青年反兵役延長、反臺獨引戰活動混剪在一起。

香港邊城青年進一步,其中「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國)旗幟的畫面更是突然「被消失」,雖然原影片現已被設定為私人影片,但在此強烈譴責中天電視試圖扭曲臺港人訴求之行為。

香港邊城青年也譴責,他們沒想到身處在擁有民主自由的臺灣,依然會經歷劣質的操作手段,期望中天電視能保有新聞工作者的最低操守與專業尊嚴,向仍身陷囹圄的黎智英學習,即便受到中共極權打壓,仍不助紂為虐,不淪為中共極權操作的口舌。

香港邊城青年還說,自2019年成立以來,一直堅持對抗中共極權,過去也曾被不同親中媒體抹黑,但仍共同表達,抵抗中共 威權擴張的決心,除了追求香港的民主自由,也是希望能喚起大眾關注香港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