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文化局再獲英國倫敦設計大獎5金1銀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定目劇《行過乙未》。(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定目劇《行過乙未》。(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再傳捷報!由文化局策辦的藝文節慶活動,繼榮獲2023年美國繆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肯定之後,再度抱回6座英國倫敦設計大獎(London Design Award)共5金1銀獎項,包含:桃園兒童藝術節、桃園管樂嘉年華、桃園科技藝術節、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定目劇《行過乙未》、桃園鐵玫瑰音樂節等5活動榮獲「展覽及活動類」金獎,桃園科技藝術節展品《衍生∞自然》則獲得「設計互動類」銀獎。

兒藝節-13區推廣演出-金喇叭銅管5重奏《金喇叭賓果音樂會》。兒藝節-13區推廣演出-金喇叭銅管5重奏《金喇叭賓果音樂會》。(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倫敦設計大獎是由全球知名創意社群DRIVENxDESIGN認可的國際重大設計獎項之一,徵件內容涵蓋建築、數位到室內設計、產品和服務設計等廣泛的設計領域,以表彰優秀創作者的創造力與卓越性。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文化局長期策辦主題節慶活動,致力提升藝文的品質與創意,今年以來連續獲得國際設計大獎的肯定,代表市府打造優質品牌活動的創新努力受到國際認同與肯定。

科技藝術節。科技藝術節。(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2023桃園兒童藝術節」透過寓教於樂的親子文化體驗,以藝術陪伴孩子們的成長;「桃園管樂嘉年華」以跨界、創新為節目製作方向,除了邀請國際知名管樂表演團隊來台交流演出,也提供桃園傑出演藝團體與新秀學子發表平台。

科技藝術節作品-衍生 ∞ 自然。科技藝術節作品-衍生 ∞ 自然。(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定目劇《行過乙未》,於世客博期間在乙未保台紀念公園乙未之環辦理,以「乙未之役」歷史事件為背景,由專業表演團隊及社區民眾參與共創,成就環境劇場之典範。

管樂節-0603開幕演出-從經典到流行。管樂節-0603開幕演出-從經典到流行。(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TAxT桃園科技藝術節」以結合人才培育、校園推廣、串聯在地科技產業資源為特色,今年的作品之一《Reproduction ∞ nature(衍生∞自然)》由藝術家都浴翰及在地產業「醫電數位轉型股份有限公司」(敏盛醫療體系)合作,強調人與自然之間的連結與互動,並結合在地產業及社會關懷。

「桃園鐵玫瑰音樂節」每年吸引不同音樂愛好的樂迷到現場一同打破音樂的界線,用音樂創造新的潮流。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接連榮獲國際大獎,代表張善政市長深耕文化品牌的重視與努力,以及文化局團隊傑出表現的階段性成果,未來也將持續為市民朋友們帶來豐盛的藝文饗宴,持續立足在地、接軌國際,讓世界看見桃園充沛的藝文能量及特色藝文節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