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大選倒數 沈伯洋:留意假期事件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提醒,要防止中共介選,應留意放假時的突發大型事件。(中央社)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提醒,要防止中共介選,應留意放假時的突發大型事件。(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距離2024總統、立委選舉僅剩18天,資訊戰專家、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提醒,中共的飽和攻擊已差不多結束,將轉為以單點作戰為主的模式,在最後關頭要防止中共介選,應留意放假時的突發大型事件,以及與中共今年以來鋪陳的陰謀論有關的假新聞。

沈伯洋2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在選前18天若要防止中共介選,要特別留意兩件事,第一是「大型事件」,由於基本上無法避免,因此要注意的是發動時機,依照中共的調性,通常都會選在「大家放假的時候」;第二則是「與中共鋪陳的陰謀論有關的假新聞」,包含戰爭與和平、美國戰爭販賣、臺灣沒有言論自由、民進黨史上最貪腐、政府只會抗中保臺等。

面對這假新聞,沈伯洋認為,應回歸政見討論,不要打泥巴戰。他以「戰爭與和平」為例說明,中共就是要利用分裂勢力為由攻打臺灣,欺騙臺灣人臺獨會引起戰爭,但在中共眼中,臺灣人的存在本身就是獨立,越多人誤認為臺獨消失就會和平、中共可以好好談,那麼中共攻臺成本就越低,因為共產黨是欺善怕惡。

至於「民進黨史上最貪腐」、「政府只會抗中保臺」,沈伯洋表示,這也完全是長期洗腦造成的印象,主要平臺就是TikTok。事實上各政黨都會有貪腐案件,但民進黨打擊貪腐的標準越來越高,兩大在野黨的標準卻一直在探下線。而綜觀第九、第十屆立法院,長照、弱勢照護、監所、經濟脫鉤等都是政府重視的議題,抗中保臺的法案占比超級低。

而對於那些與中共陰謀論無關的假新聞,沈伯洋認為,不需要花費心力辯駁,包含居住正義、交通議題、司法改革等內政議題,都是中共較無興趣的對象,應對上只要用國內議題的規格正面論述即可。此外還有一些中共上半年操作失敗的議題,像是轉型正義、撤僑、以哈衝突等,雖然這幾天有抓到境外IP操作,但基本上可以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