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柯文哲稱邦交國到零沒關係 綠批外交零分

【記者常懷仁、賴玟茹/臺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表示,我國邦交國即使到零也沒關係,實質外交比較重要。對此,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佩芬28日指出,柯文哲表面上支持總統蔡英文的路線,但他根本不了解蔡英文的路線,蔡英文的路線是沉著穩健、令人相信,但柯文哲卻是相反,所以他要怎麼繼承蔡英文的外交路線,令人懷疑。

民進黨團28日舉行記者會。立委劉世芳表示,柯文哲對未來的外交政策有什麼樣的外交戰略並不清楚,蔡英文上任後,不管是邦交國、非邦交國、經貿外交,她們是採取全方位的外交戰略,邦交國只是其中一環,所以她們沒有忽略過這些應該要處理的戰略,柯文哲這樣說,未免太小看在第一線的外交戰士。

謝佩芬表示,柯文哲對外交一直以來就是不了解也不尊重,如:英國訪賓送柯懷錶時卻說破銅爛鐵、到日本搞不懂對方是自民黨幹事長還是國會幹事長,甚至公開跟對方的私下談話,看得出來,柯文哲的外交學分根本是零分。

謝佩芬認為,柯文哲發現台灣的主流民意是支持蔡英文的外交路線就趕快來蹭,說是外交上支持蔡英文路線,但又想要創新,但也讓人發現,柯表面上支持蔡英文路線,但卻不了解蔡英文路線,蔡英文的路線是沉著穩健、令人相信,但柯文哲卻是相反,所以他要怎麼繼承蔡英文的外交路線,令人懷疑。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李柏毅表示,蔡英文路線就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路線,要選就選正的,不要選COPY的;柯文哲一方面要蔡英文的外交路線,但國防路線沒有講過,這就是模糊。

最後,劉世芳補充,柯文哲的外交就是不沈著、不穩健、不相信外國人,這是非常糟糕的一個總統候選人應該有的外交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