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彭政閔深夜請辭 平野惠一掌中信兵符

中信兄弟29日公布二軍教練團成員。(中信兄弟提供)
中信兄弟29日公布二軍教練團成員。(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信兄弟年末拋出震撼彈,先是在28日深夜傳出原一軍總教練彭政閔請辭,29日或球團證實,同日中信也公布教練團異動,一軍總教練將由日籍教練平野惠一接任,彭政閔因個人健康因素,先轉任二軍總教練兼農場主管。

中信兄弟新聞稿表示,2024球季將由平野惠一教練執掌中信兄弟一軍兵符,球隊也預計在明年1月21日展開春訓;期待在平野惠一總教練的帶領下,中信兄弟將在嶄新的2024球季重返榮耀。

平野惠一於2022年球季加入中信兄弟教練團,並擔綱一軍打擊教練兼任內野統籌教練,今年球季結束後,在球團的安排下,與首席教練陳江和及教練團隊,前往日本高知觀摩日職歐力士秋訓。

而在今年球季中臨危授命接任一軍總教練的彭政閔,執教94場比賽,戰績47勝43敗4和、勝率5成22。新聞稿指出,因個人健康因素,彭政閔在與家人、醫師及球團密切討論後,決定先轉任二軍總教練及二軍農場主管職務。

兄弟領隊劉志威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球季結束之後是希望彭政閔留任一軍總教練的,但「希望他還是以身體健康為第一要素,在跟醫生球團家人討論之下,做了職位的調動。」至於彭政閔的身體狀況,劉志威則說:「牽涉到個人隱私球團不方便回覆。」對於是否因為戰績做出職位調動考量,劉志威否認:「他(彭政閔)在戰績部分嚴格講起來還是有一定成績,並不是因為成績的部分去做這個調動。」

彭政閔隨後在個人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今年球季很遺憾沒有辦法帶領中信兄弟完成目標,在今年球季結束後,我也主動向球團表示會承擔起一切責任。」他也感謝球團同意讓他去二軍沉澱與成長,同時藉此機會在各方面充分準備好自己,「雖然很想要更為球隊盡一分心力,但期待自己能在這段期間累積更多的專業能力,在將來身體狀況及各方面都調整至最佳狀態後,再以更好的準備重回一軍帶領球隊,謝謝這段時間各位球迷及各方的支持與指教。」

其他教練團更動的部分,中信兄弟明年球季也將新聘任一軍打擊教練丹尼爾
(Daniel Catalan),曾在波蘭與法國擔任U23與U18國家隊總教練,期待在丹尼爾教練加入教練團後,幫助打線強化攻擊火力;原為一軍野手統籌教練的林明憲,明年球季也將轉任為二軍首席教練兼任農場野手發展總監。

另外廣受球迷關注的原球團海外發展顧問林威助,以及二軍跑壘教練許峰賓,則是因個人生涯規劃離隊,中信兄弟球團也尊重兩位教練意願,並表示由衷感謝兩位教練對球隊的貢獻;原農場投手總監佛斯特,合約內容仍在討論中。

林威助曾在前2年帶領兄弟奪下2連霸,但在今年5月時突然請假1天,隨後球團正式宣布撤換總教練,林威助轉任海外發展顧問。林威助與兄弟球團的合約到今年12月31日為止,兄弟領隊劉志威29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之前一直有在跟林威助討論新合約,「最後威助還是有個人生涯規劃、想法,我們也尊重他,感謝他這幾年的協助,跟他的合約關係就是到年底。」

兄弟球團頻繁換帥,自中信集團2014年接手以來,10年內換了7次總教練,劉志威表示,「畢竟運作還是以球團大方向為主,包括一軍、二軍教練團培養,按照我們的步調和方針去做,一直都有操作標準,當然領軍的人有改變,但本質、訓練方針不會改變。」

至於如何面對球迷不滿的聲音,劉志威表示,有時候個人因素不是可以一一掌握住的,對於球迷的不同意見,球團都會虛心接受,「如何把戰績維持住、培養年輕球員,一直是我們球隊相當重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