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簡單又特別 香蒜羊排 & 野菇飯

示意圖。(123RF)
示意圖。(123RF)

文/Linda Gassenheimer,Tribune News Service 編譯/徐海韻
這是一道簡單、快捷的晚餐,在腰脊羊排淋上事先準備好的香蒜醬(pesto sauce,又稱羅勒青醬),只需幾分鐘,就能做出一道特別的晚餐。

這次我使用香菇來製作這道野菇飯,在平底鍋中加入大蒜快速翻炒。煎羊排時使用的是同一個煎鍋,這樣只要清洗一個煎鍋就可以了。

使用微波爐,糙米只要3分鐘即可煮熟。

小提醒:
1. 這道料理也可以使用任何品種的菇類。
2. 切細香蔥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用剪刀剪碎。

一、野菇飯 Wild Mushroom Rice

【材料】2人份
1茶匙橄欖油、113g香菇(洗淨,切成大丁)、1.5杯煮熟的米飯、3瓣大蒜(搗碎)、1/4杯新鮮細香蔥(切碎)、鹽和現磨的黑胡椒

【作法】
1.
不沾鍋中放油,用中高火加熱,加入香菇和大蒜,翻炒2分鐘。

2. 將米飯放入碗中,加入炒好的香菇,攪拌均勻。將拌好的米飯分成2份放入餐盤。加入細香蔥、鹽和黑胡椒調味。

二、香蒜羊排 Pesto Lamb

【材料】2人份
4塊100g左右的羊排(約1公分厚)、鹽和現磨的黑胡椒、橄欖油噴霧、1/4杯預製的低脂香蒜醬

【作法】
1.
用同一個不沾鍋以中高火加熱。噴上橄欖油噴霧。加入羊排煎2分鐘,翻面再煎2分鐘。

2. 羊排淋上香蒜醬,蓋上鍋蓋再煎2分鐘。用肉類溫度計測量約攝氏71度。

3. 將羊肉分成兩份,分裝到米飯的餐盤上。

原文:Pesto Lamb With Wild Mushroom Rice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