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快速早餐 賣場餐包美味升級版

餐包刷蛋液、奶油和烤芝麻又是另一種風味。(Shutterstock)
餐包刷蛋液、奶油和烤芝麻又是另一種風味。(Shutterstock)

文/李若琳
您是否也常常困擾著,從超市購買的一大袋餐包,雖然方便,但份量太大,每天吃超膩?今天要教大家幾個小巧思,讓一成不變的餐包變出新花樣。

參考下列方法料理,餐包也能像剛出爐那樣可口,風味和造型超有儀式感。

1. 香蒜醬

羅勒、大蒜和歐芹組合的抹醬香氣濃郁,只用一點點就能讓人食慾大增。有時間的話,可以試著自己調製醬料,時間不夠,也可直接購買市售大蒜醬喔!

◎ 作法:只要在餐包上抹一層大蒜醬,最後點綴現磨的帕瑪森起士再送入烤箱,幾分鐘後,香氣就瀰漫廚房了。

香蒜奶油餐包。(Shutterstock)香蒜奶油餐包。(Shutterstock)

2. 蒜粉

讓普通餐包變身香蒜奶油味,外表還要像市售那樣油光閃亮,只要一小勺蒜粉和奶油就能辦到。

◎ 作法:融化奶油混合蒜粉塗在麵包上,再鋪碎起士增強奶油香氣。麵包烤熱後,奶油就帶著蒜味融入麵包了。

3.辣椒油

普通辣椒粉製作的辣椒油,也能調味餐包!

◎ 作法:自製辣椒油餐包非常簡單:首先用熱油潑在辣椒粉上,攪拌均勻,就可以抹在加熱好的餐包上了。辣椒油具足辣椒香氣,但辣味不像辣椒醬那麼厚重。自製辣椒油還可以添加孜然粉、咖哩粉或烤芝麻等,增加風味層次。

4. 香草

用奶油混合蒜泥,填入餐包的吃法相當流行,然而,不見得每個人都接受大蒜。有什麼食材可以替換大蒜?

◎ 作法:我們提議香草,比如用新鮮百里香混合奶油,塗抹在餐包上烘烤,或者迷迭香、黑胡椒、普羅旺斯混合香草……外加一層烤芝麻,更加香噴噴。

讓一成不變的餐包變出新花樣。(Shutterstock)讓一成不變的餐包變出新花樣。(Shutterstock)

5. 莫札瑞拉起士

想像一下,一拿起餐包,牽出拉絲的場景!是否很想讓相機先「享用」呢?不過,要製造這種拉絲效果,手邊得有莫札瑞拉起士才行。

◎ 作法:取出起士,把它們填入每塊麵包中間,用烤箱烤化就是效果迷人的美味餐包了。此外,加入橘色巧達起士會得到花式拉絲。

橄欖油酸種餐包。(Shutterstock)橄欖油酸種餐包。(Shutterstock)

6. 油和鹽

沒有任何調味料的情況下,鹽、奶油或橄欖油的組合,也可以快速讓麵包充滿儀式感。

◎ 作法:想想巧克力餅乾上的一點點海鹽?沒錯,鹽也是提升餐包氣質的祕密食材。

7. 生糖

想要一批甜味餐包?

◎ 作法:肉桂糖、奶油霜、楓糖漿、蜂蜜……我們有很多選擇。不過,在塗完奶油或蜂蜜之後,撒上一層不太甜,但酥脆的生糖(原料糖,raw sugar),餐包的外觀和口感都會出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