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廓子國中動土盧稱藍有功 綠斥謊言要求道歉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黨4日召開記者會,批評盧秀燕市長行政不中立,要求公開道歉。(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黨4日召開記者會,批評盧秀燕市長行政不中立,要求公開道歉。(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中市北屯區近年人口激增,急需校舍擴建等各項公共建設因應,當地立委成為連結中央經費補助的重要窗口。近期北北屯區選戰白熱化,藍營新人黃健豪屢遭爭取連任的綠營立委莊競程質疑「搶功」,更痛批市長盧秀燕行政不中立,用特權謊言包庇。日前北屯區廓子國中動土再次引發戰火,綠營要求盧秀燕4日要對不實言論公開道歉,否則將透過聯署召開議會臨時會,並要求市府各局處到黨團報告,在大選前還原真相,向市民說清楚。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黨4日召開記者會,批評盧秀燕市長行政不中立,以詐騙話術為國民黨候選人站台輔選,誤導市民也加深對立,要求盧4日下午五點前公開道歉。民進黨部主委議員李天生表示,市長忘記自己應是全民市長,竟動用市府資源為國民黨候選人鋪設舞台,市府團隊都在偏袒護航,行政中立蕩然無存。他批盧秀燕做了最壞的示範,應該出面道歉。

曾朝榮當場播放一段錄音檔,指出盧秀燕在廍子國中的動土典禮上,稱建校功勞是莊競程、黃健豪一人各一半。曾朝榮轟盧秀燕發言完全背離事實,黃健豪多次收割他人政績,這些行為就是詐騙議員。曾朝榮強調,廍子國中是莊競程努力爭取中央補助50%共1.96億元補助,同時積極協調國產署的用地,最終才能順利通過。反觀黃健豪什麼事都沒有做,盧秀燕竟說黃佔一半功勞!這種政治操作應該被唾棄。

張家銨說,盧市長最愛講沒有開工的要開工,但隻字不提建設誰規劃的,到了選舉就用話術欺騙選民。她強調,盧市長可以抬轎,但不能用騙的,和美大橋、烏日綜合社福館,設計規劃都是林佳龍時期做的,而烏日全民運動館也是陳柏惟擔任立委時爭取的,但是到了選舉,又變成國民黨候選人的。

民進黨團總召何文海指出,盧秀燕屢次違反行政不中立,民進黨團要求盧秀燕4日下午五點前要公開道歉,不然黨團將連署召開臨時會,及要求相關局處局長要到黨團報告,向市民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