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反擊盧秀燕「中央沒給錢」 中市民代齊聚秀政績

台中綠委參選人14日齊聚召開「尋找中央補助台中市的千億」記者會。(莊競程立委辦公室提供)
台中綠委參選人14日齊聚召開「尋找中央補助台中市的千億」記者會。(莊競程立委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為第五選區藍營立委參選人黃健豪站台,批中央都沒補助台中建設預算,「現任立委在睡覺嗎?」引發綠委參選人不滿,14日齊聚開「尋找中央補助台中市的千億」記者會,高喊「中央給的錢為何進到台中市府就不見了?」質疑盧市長為選舉選擇性失憶,應該道歉。

莊競程表示,他很遺憾從政期間未曾批評市長來成就自己,始終低調做事,也憤怒多年來中央對台中大小建設全力支持,沒得到市長感謝,還在他的選區說,「台中市的立委都在睡覺」,這次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要一起幫市民找出這些錢來。

莊競程秀出政績,當市府說沒錢改善國中小校舍、廁所、運動設施,是教育部補助16億元;沒錢改善廍子地區交通壅塞,內政部營建署補助了2.45億興建橋樑;地方等待20多年的電線杆地下化工程,他花3年推動完成,總計為北區北屯區爭取的中央補助就超過30億;若「中央沒有給一毛錢?」,如何成就盧市長的「班班有冷氣」。

林靜儀質疑,「台中市政府真的確定中央一毛錢都沒有給嗎?」,如果每一筆錢都是「自己出的」,那是不是綠委在中央爭取的經費,都是重複編的,她要再問,中央給的錢去哪裡了?

謝子涵指出,不只是全國性政策,過去洪慈庸委員為地方爭取許多前瞻預算建設,如潭子的鐵道綠廊、大雅的體育園區,尤其后里偏遠地區的自來水普及,為何楊瓊瓔立委都沒做到。

張廖萬堅表示,建設不分黨派是他所秉持的信念,如班班有冷氣總共357.9億,其中台中投入近30億,中央共補助了九成,成功為331間學校安裝冷氣,針對教育,這屆他也為西南屯爭取24.36億,嘉惠39間各級學校。另外,會展中心因盧市長對分潤比例有意見,建設因此卡4年。

江肇國則拿出日前盧秀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台中多名立委一起勘查「國漫館」設址地點的照片,盧市長當天出席還說,「台中如獲甘霖」,現在又怎麼會說立委都沒有做事呢?

何欣純指出,盧市長為了選舉站台,釋放混淆視聽的言論和訊息,就連今年國慶煙火在台中,盧市長都感謝中央,稱讚是中央和地方合作的典範。

謝志忠指出,前瞻預算第一期1089億,國民黨團在立法院提案減列99.3%,江啓臣委員也投票贊成,卻在地方掛看板割稻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