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鳳山里長力挺進國會 黃捷駁斥空降、落跑質疑

高雄市議員黃捷受民進黨徵召參選高雄第六選區立委。(黃捷議員辦公室提供)
高雄市議員黃捷受民進黨徵召參選高雄第六選區立委。(黃捷議員辦公室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議員黃捷將接棒立委趙天麟,代表民進黨角逐高雄第六選區立委,鳳山區10名里長31日力挺她前進國會。對於空降、落跑等質疑,黃捷強調,她關心整個高雄發展,沒有所謂跨區問題;現任議員要更上一層樓服務更多民眾,也是很常見的事。

鳳山區10名里長,包含善美里張育臺、鎮南里楊三吉、二甲里黃昭雄、大德里侯俊傑、南成里楊居財、保安里謝昆政、武漢里蘇弘展、老爺里李菁雅、中和里張簡進興、文福里余世善等人,31日赴黃捷議員服務處,力挺她前進國會,並送上菜頭、鳳梨、蒜等吉祥物,祝福她能高票當選。

不過,同選區立委參選人郭倍宏認為,黃捷曾批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是落跑市長,自己卻變成落跑議員。前立委邱毅也分析,黃捷當年靠著「黑韓」冒出頭,現在她若不辭去議員一職,恐怕也會被攻擊;且她在第六選區並不突出,難以將鳳山區的經驗複製,在選前2個月空降,一定會落選。

對此,黃捷回應,鳳山與高雄市區是同一個生活圈,她本身就是前金區高雄女中畢業校友,所以第六選區一直都是她的生活圈,且她關心整個高雄發展也不是一、兩天的事,許多選民服務案件也都來自這一選區,絕對沒有所謂跨區問;而現任議員要更上一層樓、要為更多人服務,她相信這是很常見的事,希望大家正面看待這場選舉。

張育臺表示,里長們肯定黃捷非常用心服務且深耕地方,支持她前進第六選區選立委,讓好議員順利當選;黃捷有心為更多民眾服務,轉戰立委是更上層樓,而非落跑或空降,各政黨也都有前例,且鳳山也還有其他優秀議員可以為大家服務。保安里長謝昆政認為,黃捷有機會能為高雄做更多事情,相當不容易,大家應該要站出來多給予她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