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外傳黃捷民調領先有望接棒趙天麟 民進黨:子虛烏有

高雄市鳳山區議員黃捷。(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鳳山區議員黃捷。(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民進黨為因應高雄立委趙天麟退選,緊急評估接棒人選,除在地議員郭建盟、黃文益表態願承擔以外,鳳山區議員黃捷也不排斥參選,前高雄立委、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也大力推薦這3人。外傳黨中央民調由黃捷領先,但高雄黨部尚未接獲相關資訊,黃捷本人也稱不知情。

趙天麟退出高雄第六選區(前金、新興、鼓鹽、苓雅)立委選舉,民進黨將採徵召方式推出接棒人選,據傳在1週內就會做出決定。曾連任多屆高雄立委的管碧玲26日表示,她現在是政務官,不便評論選舉事務,但她大力推薦黃捷、黃文益、郭建盟等3位議員參選,這3人都非常優秀,「誰出來都會贏」。

據傳聞,民進黨中央緊進行民調,由黃捷領先其他2人,將把數據交給高雄黨部評估。不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智善今早強調,尚未接獲相關數據。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澄清,內部沒有這樣的民調,藉此評估更是無稽之談;趙天麟退選不到24小時,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完成1千份有效樣本民調,絕非易事,完全是子虛烏有。

高雄市議員簡煥宗也說,沒聽說黨中央有這個民調,質疑放出這個消息「是幫她還是害她」。對於苓雅區有里長公開表態「在地優先、反對空降」,簡煥宗說,他確實聽到地方支持者有焦慮聲音,擔心未徵召在地議員,呼籲有意爭取者稍安勿躁,黨中央一定會做出最好選擇,提名最合適人選。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趙天麟退選確實會對選情有影響,民進黨必須承認,也必須更謙虛來檢討;至於繼任可能參選的人,不應該從派系與選區做考量,而應該從整個選舉與總統大局做考量,提出有戰力的人選來代表民進黨參選,民進黨中央會審慎評估。

黃捷則表示,她本人也沒有看到民調相關數字,是早上看到新聞才知道,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拿出士氣,把握時間團結向前,把這一席守下來,她尊重黨中央凝聚共識後的決定,但黨中央目前沒有與她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