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立委選舉16日起領表 將選出113席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中央選舉委員會7日發布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公告,要選出區域立委73人、原民立委6人、不分區立委34人,候選人可自16日起領表、20日起申請登記,至24日截止;除了區域立委、原民立委候選人外,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委候選人應向中選會辦理登記。

中選會指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2024年1月13日(星期六),與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同日舉行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到下午4時。總共將選出113席立委,其中包含區域立委73人、原民立委6人;以及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委34人,將由獲得5%以上政黨選舉票的政黨依得票比率選出,各政黨當選女性不得少於二分之一。

依中選會公告顯示,本次立委選舉競選經費上限,最高者為新北市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的1,981.9萬元,最低的則是連江縣選區1,028.8萬元。

中選會提醒,「公職候選人財產申報表」為申請登記之必要表件,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區域及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以及政黨申請登記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名單,應於申請登記時繳交公職候選人財產申報表,否則依法將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