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關山鎮書法協會送春聯 迎接新年氣氛熱絡

鄭聘嬴擅長將圖案融入書法字體,創作出獨特的「創意春聯」。(周顥承提供)
鄭聘嬴擅長將圖案融入書法字體,創作出獨特的「創意春聯」。(周顥承提供)
【記者廖儷芬/ 台東報導】

為了迎接黃曆新年的到來,台東關山鎮書法協會於7日上午在天后宮廣場,舉辦了一場熱鬧滾滾的送春聯活動。氣溫回升的好天氣,帶動了現場的熱絡氛圍,吸引了眾多家長携帶小朋友前來參與。書法協會還開放民眾現場指定吉祥詞句或喜歡的圖案,由書法家即席揮毫。

關山書法協會現場免費索取春聯的消息一傳開,吸引了眾多民眾踴躍參與。關山書法協會現場免費索取春聯的消息一傳開,吸引了眾多民眾踴躍參與。(周顥承提供)

7日上午活動由書法協會理事長鄭聘嬴聯合書法家進行,鎮長彭成豐、鎮民代表會副主席李偉鈺、代表謝東原、天后宮主委方瑞清、關山同濟會長吳秀琴等嘉賓也蒞臨現場,向書法家們致以誠摯的問候。現場免費索取春聯的消息一傳開,吸引了眾多民眾踴躍參與。鄭聘嬴等書法家巧妙地將明年的龍年生肖融入春聯,創作出富有創意的春聯作品。

鄭聘嬴呼籲大眾學習書法,這不僅能陶冶身心靈,尤其對小朋友來說,更能培養耐性,帶來意想不到的正面效果。鄭聘嬴呼籲大眾學習書法,覺得它可以陶冶身心靈,帶來意想不到的正面效果。(周顥承提供)

近年來,臺東縣許多送春聯的活動都能見到鄭聘嬴現場揮毫的身影。除了擅長書法,她還精通繪畫,成為眾人注目的書法家之一。鄭聘嬴分享,她從國小時期就喜愛寫字和畫圖,十多年前有機會重拾毛筆,透過學習各種書法字體,更透過書畫創作解決了昔日的睡眠障礙問題。

將明年的龍年生肖融入春聯,創作出富有創意的春聯作品。將明年的龍年生肖融入春聯,創作出富有創意的春聯作品。(周顥承提供)

鄭聘嬴擅長將圖案融入書法字體,創作出獨特的「創意春聯」。她強調書法是一項歷史悠久的文化,透過自學和將傳統春聯與意象空間設計相結合,讓年輕一代也能在新年時張貼別具喜氣的春聯。目前擔任關山鎮書法協會理事長的鄭聘嬴,呼籲大眾學習書法,這不僅能陶冶身心靈,尤其對小朋友來說,更能培養耐性,帶來意想不到的正面效果。

對小朋友來說,更能培養耐性,寫書法帶來意想不到的正面效果。對小朋友來說,更能培養耐性,寫書法帶來意想不到的正面效果。(周顥承提供)
台東關山鎮書法協會於7日上午在天后宮廣場,舉辦了一場熱鬧滾滾的送春聯活動。台東關山鎮書法協會於7日上午在天后宮廣場,舉辦了一場熱鬧滾滾的送春聯活動。(周顥承提供)
書法協會還開放民眾現場指定吉祥詞句或喜歡的圖案,由關山鎮的書法家們即席揮毫。書法協會還開放民眾現場指定吉祥詞句或喜歡的圖案,由關山鎮的書法家們即席揮毫。(周顥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