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字母哥大三元白搭 公鹿不敵爵士吞敗

亞德托昆波,圖為資料照。(Andy Lyons/Getty Images)
亞德托昆波,圖為資料照。(Andy Lyon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9日在主場迎戰猶他爵士,即便陣中頭號球星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拿下「大三元」,公鹿仍以116:132不敵爵士,吞下近5戰中的第4敗。

據中央社報導,爵士第一節短暫落後,但超前後幾乎整場比賽都居主導地位,半場打完前一度領先33分。公鹿第三節轟下44分,但爵士擋住公鹿反撲,最後仍輕鬆贏球,收下最近15場比賽裡的第11勝。

公鹿球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此役並未出賽,讓球隊打來格外辛苦。

亞德托昆波此役攻下全場最高25分,抓下10個籃板,並送出11次助攻,拿下「大三元」,米德頓(Khris Middleton)則是為公鹿貢獻了23分,但兩人無法率球隊取勝。

爵士的馬卡南(Lauri Markkanen)有21分、14籃板的「雙十」成績,板凳出發的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也貢獻21分,柯林斯(John Collins)、薩克斯頓(Collin Sexton),替補的喬治(Keyonte George)3人都進帳19分。

杜蘭特30分白做工

同樣做白工的還有杜蘭特(Kevin Durant),鳳凰城太陽9日踢館洛杉磯快艇,兩隊在上半場一度拉鋸,快艇進攻多點開花,上半場結束時暫以71:63領先,並在第四節打出一波13:0的攻勢,奠定勝基,終場快艇就以138:111打敗太陽。

快艇此役全隊6人得分上雙、團隊命中率高達62.4%,P.喬治(Paul George)繳出最高25分外帶7籃板,哈登(James Harden)挹注19分、10助攻,中鋒祖巴克(Ivica Zubac)也進帳19分,雷納德(Kawhi Leonard)挹注17分。

而太陽杜蘭特雖然轟下全場最高30分,布克(Devin Booker)挹注20分,但仍抵抗不了攻守都優於太陽的快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