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檢查獲境外選舉賭盤平台 並查扣虛擬貨幣賭資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該署於113年1月初接獲總統選舉網路賭盤情資,經指派陳鼎文檢察官指揮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八隊、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刑警大隊科技偵查隊偵辦,查獲賭客陳00及林00等2人在國外區塊鏈平台「polymarket」網站,以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為標的下注之賭博行為。檢察官除查扣虛擬貨幣USDC389.87顆(折合新臺幣約2萬5,000元)賭資,並將持續偵辦。

檢方表示,該網站平台以標題「Taiwan Presidential Election: Who will win?」開設賭盤,預測我國總統候選人選舉結果為標的,供不特定民眾以虛擬貨幣 USDC 下注。其下注的方式,係以三名總統候選人之勝負為標的,每一賭客不限制只能押注一人,該平台以智能合約自行撮和賠率,爲新型態選舉賭博平台。

被告陳00等2人分別在該平台下注金額合計約389顆USDC,均涉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 88條之 1 第1項、第 2 項之在網際網路以選舉結果為標的之選舉賭博罪嫌,賭資USDC幣389.87顆均經檢察官囑由彰化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技偵查隊以冷錢包技術保存之方式查扣。

該署提醒經營以選舉結果為賭博標的者,最高可處有期徒刑 5 年,併科新臺幣50 萬元罰金;參與賭博者,最高可處有期徒刑 6 月,併科 新臺幣10 萬元罰金,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隨著選舉投票日接近,針對任何企圖影響選舉公正之不法犯行,本署將秉持迅速偵辦、維護選舉公平之最高指導原則。呼籲民眾若發現不法可撥打 0800024099 轉 4 號專線,或進入該署網站掃描「查賄反賄一碼通」QR Code,向該署提出檢舉,以共同守護臺灣的民主法治。